中共复耕运动:填平养殖场抓人 水泥地铺薄土造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3月29日讯】乌克兰战争加重中国粮食危机,中共复耕运动开始加码。地方政府将养殖场强行推平或填平,还抓捕业主;也有在广场、废弃工厂铺一层薄土,弄虚作假

自由亚洲电台28日报导,中国面临粮食危机,当局的“退林还田、退塘还田、退园还地”运动早已开始推动。俄罗斯的入侵又影响乌克兰粮食出口,加重了中国这场危机。近日中共复耕运动开始提速。

报导说,一个江苏的养殖户在微信发文称,他承包的一千亩鱼塘被官方强行填平,造成了上百万的直接损失,当局拒绝赔偿。他的申诉很快被封。

报料人称,类似事件发生多起,当事人还遭当局打压。仅在浙江、福建、山东、广东等地,至少有数十人被当地官方抓走。

北京一家传媒的主编表示,各地政府用一刀切的方式,将种养殖户的经济作物种植园和鱼塘、养殖场推平或填平,还以“破坏耕地罪”抓捕养殖户。各地正在以“大跃进”方式,大力推动这种匪夷所思的暴力做法。

湖北省体制内一位官员向自由亚洲证实,现在各地政府确实都接到了北京的通知,被要求严管土地复耕。原来工业和房地产开发最多的珠三角、长三角、以及东南沿海面临的压力最大。

以广东为例,当局要求他们一年内必须复耕约80万亩。地方官员和民众很无奈,一些地方就在篮球场、公园里面的水泥地上盖一层薄土,种上一点所谓的农作物以应付检查。

他还举例说,山东郓城一些废弃工厂用地也被要求复耕,当地官方就直接在被严重污染的地面、甚至有毒的工业废渣上盖上一层土,就算完成任务。

(责任编辑:景中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