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案惊奇】飞机坠毁前近音速 党媒未否定劫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3月25日讯】大家好,欢迎来到《新闻拍案惊奇》,我是大宇。

今天焦点:中共军机也坠毁!当局或以军演掩盖搜救;《人民日报》没有直接否定“劫机”;东航5735黑匣子找到,送往北京;失事前接近音速;坠毁一刻,机舱内的恐怖瞬间。

东航空难 罹难者家属被隔离管制

3月21日,上海的东方航空MU-5735航班从昆明飞向广州白云机场途中,在广西境内坠毁,机内132人包括9名机组人员至今生死不明。有些乘客的家属在事发后赶往广州白云机场询问消息更新,被以防疫为由带走,集中隔离在了一个管控区域里不许他们与外界接触,远离公众视线。

管控他们的区域外还设置了障碍物,不许外界靠近,由身着全套防护服的专员把守,一直在所谓地“陪”着他们。

空难一刻机舱内是什么情况?

每一场灾难性事故后,遇难者家属都是最悲痛的,这些我们都从无数的新闻画面中看到过。而中共当局为了所谓维稳,打压遇难者家属的声音,也是常有的事。而事实上,空难的遇难者,往往都要经历十分恐怖的坠机瞬间,这也是他们的家属悲恸及外界为之唏嘘的重要原因。但由于空难的细节比较难掌握到,所以大家能知道的就比较有限。

特别是本次东航空难,飞机几乎呈直角短时间下坠,无法想像当时机舱内的人们,是怎样的状态。目前只发现了个别遇难者遗体,飞机都碎成渣,更不要想像还能有幸存者,为我们回顾坠机时发生的事情。但是好在,在其它空难中,真的有奇迹般幸存的人。现在我们就来看看,他们是如何回忆那些惊心动魄的空难瞬间。

现年29岁的Josh Peltz,曾在2009年1月15日经历了一场空难,Josh回忆了很多细节,但他不是唯一幸存者,这次空难人们是全数生还,后来被拍成名为“萨利机长:哈德逊奇迹”的电影。

当时在飞机上的Josh说,出事飞机是美国航空的1549号班机,飞机在纽约州哈德逊河迫降。事发当天他坐在离紧急出口最近的一个位置,飞机刚起飞不久,就出现巨响,就像车尾箱爆炸一样,紧接着飞机剧烈摇晃,化学物品燃烧的气味开始蔓延,所有人都倒吸一口凉气,随之而来的是一些尖叫声。

事后人们知道,当时飞机在上升到2,800英尺的时候,撞上了一群加拿大黑雁。Josh从旁边的窗口可以看到,他们已经飞得很高了,地面的汽车就想蚂蚁一样大。事实是,当时这架飞机的两个引擎都坏了,需要在水上迫降。

Josh当时脑海里闪过了他的妻子和三个孩子,他希望自己能够冷静下来。不久机长告诉他们,飞机会迎来一次撞击,让大家做好心理准备。这个时刻很快到来,飞机在哈德逊河的水面迫降时,冲击力相当大,机身撞击水面的时候反弹并且打滑,最后停下来。

这个过程中很多人都撞到了前面的座椅,不少人被撞得鼻青脸肿眼睛都出血了。当时Josh脑子里闪出一个念头,飞机正在下沉,必须赶紧离开飞机。因为他坐在紧急出口附近,他很快帮大家打开了舱门,可是当时是纽约的1月份,天气寒冷,就算空难没死,也有可能淹死或者身体失温而死,很危急。

幸好救生艇赶来了,但不能说来得及时,比如,上了救生艇的一个男子,之前已经全身浸泡在水里,被冻得语无伦次,也有的人被冻得无法正常思考了。但是幸运的是,最终机上155人全都得救了。Josh说,他最后上岸的时候,看到妻子,相拥报平安后,他自己躲到男厕所里哭了好久。

这是惊险的故事,平安的结局。但不是所有空难都结束得这样皆大欢喜。

比如1989年7月19日,美国航空232号航班,在爱荷华州发生的空难。当时幸存的一个人叫Upton Rehnberg,他通常都买飞机后面的座位,可是就是这架航班,买的时候只剩下靠近紧急出口的一个位置了,但事后他知道,这其实救了他。

飞机起飞1小时后,随着一声巨响,飞行出了状况,驾驶员告诉乘客们,一个引擎坏了,但还有另一个,不要惊慌,都会好起来,飞机上乘务员也是一切如常。但又过了半小时,飞机上通知大家,做出“碰撞姿态”,这是飞机要迫降时,才要乘客做出的动作,就是双手抱头向前躬身,脚前伸,臀部往后送。

即便此刻,乘客们也没有人想到,会有人将遇难。包括Upton Rehnberg,但他还是系紧鞋带,把阅读眼睛装了起来,似乎做好了什么准备。后来有航空专业领域人士告诉过他,在飞机紧急迫降时,最好用毛毯包着头,但很显然,Upton Rehnberg当时还不知道。

终于,迫降的一刻到来,据Upton Rehnberg回忆,当时飞机迫降时的速度是每小时260英里,也就是时速418公里,而正常应该是每小时150英里。而且,飞机迫降时是右机翼先着地,导致飞机被弹了起来,然后大头朝下落在地上,接着就在地上翻滚。

Upton Rehnberg说,当时的噪音和碰撞力全都大得惊人,他没法坚持住那个碰撞姿态,而且随着飞机的翻滚,一团飞机燃料油的“油球”冒着火光打在他的膝盖和脸上,并且把他的前胸烧伤,有安全指南说过,空难中最常见的就是烧伤,因为飞机坠毁时,往往还有油料在。

最终,飞机破裂成五个部分,Upton Rehnberg最后是倒挂在椅子上,安全带的绳子捆着他,可是幸运的是,他活了下来。而且居然能自己解开安全带,走动。最终,飞机上的人是112死,184人幸存。

另一起在1989年1月发生在英国的空难,一位幸存者叫Dominica McGowan,当时57岁。她回忆说,当时飞行员通知乘客,准备好迫降,Dominica也做出了“碰撞姿态”,她说,然后她能记得的下一件事,就是一个像“爆胎”一样的声音,跟着是支离破碎的破碎声,随后Dominica便一度失去意识。

等她醒来后,她身边的人还没有清醒,虽说如此,Dominica身上已经多处骨折。这次空难,是47人死亡,74人重伤。

还有一场发生在哥伦比亚国的空难,1995年12月发生,一个叫Mercedes的34岁女孩生还,她回忆说,当时那架飞机输入了错误的飞行程式,飞向一座大山,飞行员发现后,急剧拉抬机头,机头笔直地朝上飞,客舱里剧烈晃动,但是机尾还是撞到那座山,随后坠毁。

在坠毁前一刻,Mercedes紧闭双眼,把头埋在腿间。清醒过来后,她的周遭是一堆残片、支离破碎,自己身上也多处骨折,但她说,当时自己已经感觉不到疼痛。最终,机上155人,有151人遇难。

失事客机黑匣子之一被找到 已送北京

而根据最新的研究数据。刚刚发生在中国广西梧州的这场东航空难,飞机在垂直落地之前,是以接近音速的速度巡航,大约每小时595英里。这足以把飞机上的一切撞成残片。不过在3月23日,大陆官方说找到了飞机上黑匣子之一的“驾驶舱录音机”,已经被送到北京的一家民航研究所。

大陆的民航局安全办主任朱涛对外界说,“驾驶舱录音机”外部损坏得比较厉害,内部用来存储的零件,也有一些毁损。这个黑匣子,可能记录了驾驶舱内两个小时的对话内容。这是被找到的第一个黑匣子,另一个黑匣子是“飞行记录仪”,记录了飞机坠毁前大约20多个小时的飞行数据。

因为飞机高速撞向地面,这个黑匣子能不能被找到,还是问题。2019年埃塞俄比亚的737MAX坠机事故,飞机也是高速坠地,飞机头上的一个传感器,至今都没找到。

飞机坠毁前接近音速 党媒未否定劫机

对于东航这架MU5735航班的下坠速度,现在有一个很形象的比喻,当时飞机距离目的地广州只有160.93公里,这个距离,一般飞行员已经开始准备下降了。通常,飞机下降是每分钟几百米而已,而东航飞机,是每分钟9,450米的速度下坠,相当于是每秒下降50层楼,这比我们见到的最刺激的过山车,可能速度还要快。

而且至今令外界疑惑的是,飞机飞行员为何没有送出急救信号,飞机为何以几乎垂直的方式坠落,而且过程中短暂抬升10秒钟后,又再次下坠。这都是至今没有圆满答案的疑问。

业内人士排出了几种可能性,包括飞机的设计或保养维护出现问题。出事的波音737-800机型是在国际上广泛使用的安全系数相当高的机型,而且这架失事客机,机龄才6年多,所以想甩锅波音,很难。

但也有消息说,东航有2架737-800这样的机型,波音公司要求飞机运送到美国南加州的专门维修场进行维修,但是排队修理时间是6个月,于是东航是自己想办法修理,或许因此埋下隐患。

还有,就是是否飞行员有意自杀?这个很多人也在议论。以及是不是有人恶意制造空难,甚至有说是否存在骇客骇入飞机系统。当然,也有大陆网友在网上发消息说,飞机失事前给塔台发出的是7500指令,这个指令所代表的含义是“劫机”。中共官媒《人民日报》,对网上好多信息进行所谓“辟谣”,但是对这个消息,则是只给出“无法证实”四个字,既没有肯定,也没有否定。

如果是别的国家,发生空难,或许事故原因会更快知晓。而在中共国,什么事都连着政治,什么事都连着中共党的所谓安危,所以即便发现真实原因,也可能在中共层层审批下,延迟发布,而且如果真实原因伤及政治,中共当局也会对事实结果进行“再加工和创作”,拿出一个足以甩锅的理据。

中共军机本月也坠毁了 当局或以军演掩盖搜救

虽说民航领域,最近这些年中国大陆没有空难的报告,但是中共军机近些年也屡屡出事。就在东航空难发生的同一天,3月21日,大陆一位名为“河南共青团”的博主爆料说,3月1日在南海有一架运-8中共军机在执行任务时坠毁。

这架军机的坠毁事件,导致至少10名中共军人丧生,其中包括了海军少校、中校以及海军特级飞行员。其实,早在3月1日推特上就有消息说,中共军机在南海附近失联疑似发生坠毁。随后,中共军方就发布了1日到2日,在南海演习的消息。

随后,又发布说,4日至15日,要在南海实施军训,警告船只不要进入相关海域。有分析人士认为,中共实际是以两次演习为名义,对出事军机进行搜救。也由此可见,中共会用一切借口,对自认为要隐瞒的事故,进行掩盖。所以东航空难到底如何发生,现在等待发布调查结果的重点可能不在民航局的安全办,而是中共的宣传部。

好,我在Telegram上的官方公告群是t.me/dayunews,观众讨论群是t.me/xwpajq_us,节目信箱是[email protected],还有我的会员网站,网址是dayuus.com。也欢迎您订阅本频道,并点击小铃铛,获得节目发布通知。那感谢您的收看,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新闻拍案惊奇》制作组

(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