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试射洲际弹道导弹 美宣布新制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3月25日讯】在西方领导人齐聚布鲁塞尔参加安全峰会之际,周四(3月24日),朝鲜又试射了一枚洲际弹道导弹(ICBM),美国务院对其进行新一轮制裁,制裁对象还包括中共和俄罗斯。

朝鲜官方媒体周五报导,朝鲜奉领导人金正恩的命令试射了最大的洲际弹道导弹,所谓的加强防御并为与美国的“长期对抗”做准备。

首尔北韩研究大学(University of North Korean Studies)教授Kim Dong-yub说,数据显示周四发射的Hwasong-17洲际导弹导弹的最大射程约为15,000公里(9,320英里),理论上可以到达美国大陆,这取决于它所携带的弹头的重量。

美国印太司令部(INDOPACOM)周四发表声明表示,朝鲜发射的新导弹并未对美国领土或人员及盟国构成直接威胁。

“我们将继续密切关注局势。美国仍然准备好保卫美国的国土和我们的盟友。美国对保卫韩国和日本的承诺仍然是坚定的。”声明中补充说。

分析人士表示,朝鲜领导人金正恩正试图向日益动荡的世界表明,平壤仍然是权力和影响力争夺战的参与者。

首尔梨花女子大学(Ewha Womans University)国际研究副教授莱夫-埃里克·伊斯利(Leif-Eric Easley)告诉CNN,朝鲜不能忍受被忽视,或企图利用全球对乌克兰战争的关注,迫使国际社会接受其核武器国家的地位。同时朝鲜旨在扩大其对美国领土的核影响力,以阻止华盛顿保卫其盟友。

“朝鲜的规模远没有达到俄罗斯入侵乌克兰那样的程度,但平壤的野心同样超过了自卫,因为它想颠覆战后亚洲的安全秩序。”伊斯利补充说。

朝鲜研究学者Ahn Chan-il告诉法新社:“金正恩最终希望将自己确立为成功开发核武器和洲际弹道导弹的领导人。”

Ahn Chan-il指出,在莫斯科入侵乌克兰后,朝鲜在利用华盛顿与中共和俄罗斯关系恶化的机会,“金可能认为这是发展洲际弹道导弹的最佳时机,同时反复提醒世界,与乌克兰不同,朝鲜是一个拥有核武器的国家。”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普莱斯(Ned Price)周四在一份声明中宣布:“根据《伊朗、朝鲜和叙利亚不扩散法》(INKSNA),美国对俄罗斯和朝鲜的5个公司和个人以及中国郑州南北仪器设备有限公司实施制裁。”

“鉴于中国(中共)和俄罗斯在联合国安理会缺乏合作,美国及其盟国可能需要制裁帮助朝鲜武器计划的国家和地区的更多实体。”伊斯利补充说。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谴责朝鲜发射洲际弹道导弹是“不可接受的暴力行为”,并承诺将做出回应,包括考虑制裁,同时将与美国和韩国等相关国家密切协调。

据美国国防部的声明,美国国防部长分别与韩国和日本的国防部长进行了电话交谈,他们讨论了对朝鲜导弹活动的应对措施,并发誓要加强国防合作。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张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