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乌战满月 官员谈如何为乌克兰经济重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3月25日讯】再来关注,俄罗斯对乌克兰发动战争至今,已经一个月,外界分析,这场战争有可能转为持久战。一些乌克兰官员正在努力维持国内的经济稳定,乌克兰西部最大城市利维夫州州长,接受新唐人专访,表示当地政府正在协助难民找到工作机会。

英语新唐人驻乌克兰记者 Dan Skorbach:“乌克兰西部利维夫地区,已经成为一个人道主义援助中心,帮助乌东地区逃离战火的难民。不过随着涌入的人流减缓,当地政府正在应对一系列新的挑战。”

乌克兰西部最大城市利维夫(Lviv),在俄乌战争爆发后涌入大量乌东地区难民,利维夫州州长科齐茨基(Maksym Kozytskyy)23日接受新唐人专访表示,目前有超过45万难民居住在利维夫地区,为这些难民找到工作机会是当地政府的任务,同时积极协助东部制造业搬迁。

乌克兰利维夫州州长科齐茨基:“我们正在寻找那些,想把制造业从东部转移到利维夫地区的企业主。因为我们有大量的难民,我们想给他们提供就业机会。对我们来说,重要的是让其它公司能找到这些援助中心,并迅速重新建立制造业。”

乌克兰西部伊凡诺-法兰科夫斯克(Ivano-Frankivsk)地区商业协会主席表示,已经有7家企业将他们的业务和工厂,迁离战争地区,例如从基辅东北方要地切尔尼戈夫(Chernihiv)搬迁到乌西的缝纫工厂,已经重新开始运作,继续完成他们的海外订单。

乌西地区商业协会主席 Andriy Levkovych:“金属制造业、成衣制造业和食品加工的企业,我们正在为他们创造条件,让他们继续工作,帮他们找到办公室或者一块土地,协助配备人员和开展业务。”

利维夫州州长指出,乌克兰面临的另一项挑战是农业。乌克兰农业部22日向路透社表示,乌克兰今年春季作物播种的面积,可能会比2021年的规模减少一半以上,降至约700万公顷。

乌克兰利维夫州州长科齐茨基:“我们担心的另一件事是农作物的播种季节,我们正在尽一切努力确保播种工作如期进行,尽其所能。”

俄乌战火延烧已经满一个月,乌克兰官员们除了坚守家园领土,也积极维持经济发展。

新唐人亚太电视Dan Skorbach、王冠霖、张芮甄乌克兰-台湾台北连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