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航空难疑点重重 失联者亲属呼唤亲人回家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3月25日讯】各位好,这里是美东时间3月24号,星期四,欢迎收看晚间新闻。东航空难发生已超过3天,机上132人仍生死未卜。截至目前,官方还没有公布失事航班的乘客名单和伤亡数据。部分空难失联者家属悲观绝望赶到坠机现场,呼唤他们的亲人回家。有航空专家透露机械故障以外,可能造成空难的四个原因。

3月24号,官方记者会透露,到目前,共收集到遇难者遗物21件和飞机残骸183份,以及部分遇难者遗体残骸。更多细节,当局依旧讳莫如深。

现居日本的原央视记者王志安在推特发文披露,大陆的空难调查太不透明,空难真相难以大白于天下。

他说:“比如十年前的宜春(伊春)空难,还有包头东航空难,大连五七空难,全都是人为灾难。可公众大多毫不知晓。这些灾难有的我做过报道,有的做过调查但没能播出。”

目前,东航空难发生已超过3天,对于导致事故的原因,仍有重重谜团待解。

大陆媒体曾披露,空难可能与东航缩减维修费用有关。但相关报导被大陆官方封杀。

据陆媒《一点财闻》此前报导,东航受到疫情影响,2021年亏损达到110亿元至135亿元人民币。在东航2021年的财务报告中,清楚记录了严控通过维修费用等手段,来降低成本的细节。

但是,这个报导被中共官媒《人民日报》指控是误导舆论,相关新闻已陆续被下架封杀。

根据失事飞机的飞行记录,在事发前,飞机突然急降、爬升,再度急降后坠毁。航空专家分析认为,坠机姿态极为罕见,人为的可能性更大。

澳洲航空专家汉斯福德(Neil Hansford)表示,虽然目前仍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导致飞机突然进行俯冲,但如果摒除机件故障可能,会有4个原因,第一是机师自杀、第二是与军机相撞、第三是MU5735被导弹击中、第四是机上有炸弹爆炸。

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前任首长丹尼尔•艾维尔(Daniel Elwell)告诉媒体,作为现代商用喷射飞机,失事飞机在巡航高度发生机械故障,十分罕见。

中国航空学会《航空知识》杂志主编王亚男认为,MU5735最后失事前的数据极不正常,很有可能,机长在坠机前,已对飞机失去控制。

事发后,有空难失联乘客的家属发出寻人启事,也有家属赶到广州白云机场,却因等不到亲人的消息而崩溃大哭。

还有的家属亲自赶到坠机现场,对着空旷的山野,呼唤他们的亲人回家。

空难失联人员家属:“我们过来接你了,快跟我们回家。”

3月21号,东航MU5735航班在广西境内坠毁,机上132人生死未卜,事故原因仍扑朔迷离。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赵凤华、林茗涤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