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唐山封城全市停摆 菜价暴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3月24日讯】中国工业重镇河北省唐山市疫情严峻,3月22号起实施全域临时封控管理。市民们透露,目前唐山市是封城状态,全面停摆,并抱怨菜价暴涨一两倍,天天测核酸,有感染风险又劳民伤财。

唐山市新一波疫情在人流较多的购物和农贸市场爆发,从19号开始多个区相继发现疫情,截至24号上午,有两个中高风险区。22号起实施全域临时封控管理。唐山市民24号告诉新唐人,目前唐山是封城状态,市区所有路段和小区都封闭,停工、停业、停课,所有交通都停了。

唐山市民朱女士:“我们这儿疫情非常严重,都停了,居家隔离,不上班,那都没收入吧,生活往后也不知道怎么办呢?现在是个问题,每天要做核酸,一定要做。买菜从网上买,不可以出去买菜,涨了一两倍吧。”

唐山市民提到,封城后生活物资紧张,物价暴涨是政府无能造成的,因为拉生活物资的货车要过很多关卡,把守关卡的人对是否放行有决定权,有时货拉出去就回不来了。

唐山市民高先生:“很多路口都设关闸,生活物资供应行业的人勉强能出来,但是有时也受阻,就看关闸上的人高兴不高兴,就乱成一锅粥,他们这个执政能力令人惊讶。”

唐山市是中国重要的煤炭产区和钢铁基地,封城造成各行各业巨大损失。

唐山市民高先生:“钢厂从冬奥期间就停了,其它服务业、农业的损失多大啊,农产品不能运出,都烂在地里。”

市民们还抱怨天天测核酸,有感染风险又劳民伤财。

唐山市民高先生:“核酸社区天天做,不知道做多少轮,基本上没有什么安全性,做核酸就是挣钱呗,风险不风险的谁管它呢?既然小区封锁的,你为啥还做呀?这钱从哪里出啊?这不都是浪费吗?”

新唐人记者熊斌、黄宇宁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