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衅升级 文在寅:朝鲜向日本海发射洲际弹道导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3月24日讯】朝鲜挑衅动作频频,继3月20日发射数枚多管火箭弹后,今天(24日)下午2时许(日本时间)发射疑为飞弹的飞行物,约一小时后落入青森县近海的日本专属经济海域(EEZ)。韩国总统文在寅表示,朝鲜今天发射的是一枚洲际弹道导弹(ICBM)。

日本海上保安厅今天下午2时30分许,接获防卫省(国防部)通报,朝鲜发射的物体可能是弹道飞弹。

海上保安厅随后在下午3时22分宣布,朝鲜发射的飞行物体将在3时35分落入青森县近海的日本专属经济海域内,呼吁航行中的船只应多加注意。

日本政府于下午3时45分召开国家安全保障会议(NSC)的阁员会议,分析相关情报。

韩联社报导,韩国合同参谋本部表示,朝鲜今天下午向东部海域发射不明飞行物体。

韩国总统文在寅随后表示,朝鲜今天发射的是一枚洲际弹道导弹(ICBM),这是平壤自2017年以来首次发射如此强大的武器。

2022年3月24日,在首尔的一个火车站,人们看电视上播放着朝鲜导弹试验的新闻广播。(ANTHONY WALLACE/AFP via Getty Images)
2022年3月24日,在首尔的一个火车站,一名男子从电视报导中走过,电视上显示的是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在当天早些时候发射洲际弹道导弹后的新闻广播的档案画面。(ANTHONY WALLACE/AFP via Getty Images)

平壤当局今年试射一系列武器,还进行所谓的“侦察卫星”开发测试。日本放送协会(NHK)指出,朝鲜今年已是第11度发射弹道飞弹等飞行物体。

朝鲜20日曾在平安南道某处朝西部海域发射4枚多管火箭弹。韩联社指出,多管火箭弹精准度及装填速度低,但可在短时间内发射大量火箭弹,以命中大范围目标。

另外,朝鲜16日上午试射洲际弹道飞弹,但飞弹在上升不到20公里就爆炸。平壤约有300万人居住。

首尔认为是失败的试射,又加上朝鲜官媒当天一反常态地保持沉默,间接证实推测。这也是朝鲜在2016至2017年间多次试验中距离弹道飞弹失败后,首次被监测到试射失败。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