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发出投降指南 俄兵交坦克后获1万美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3月23日讯】战争爆发以来,乌克兰当局一直在向俄罗斯士兵使用的电话号码发送信息,指导他们如何投降以及交出战备的相关奖励措施。一名孤独的俄罗斯坦克手向乌克兰投降并交出坦克。

据乌克兰国家新闻社(National News Agency of Ukraine,简称“乌通社”)报导,一名被称为米沙(Misha)的士兵在收到一条短信,即交出装甲设备可以获得安全保证、经济奖励以及在战争结束后潜在的乌克兰公民身份后,做出了“明智的决定”。

报导援引乌克兰内务部长莫纳斯特尔斯基(Denys Monastyrsky)的顾问安德鲁索夫(Victor Andrusiv)的话表示,这促使米沙向乌克兰当局交出了他的“完全可操作的”的坦克

“几天前,米沙给我们打电话。指定了一个会面地点。当他前往该地点时,一架无人机监视了该地区,以确保那里没有埋伏”,安德鲁索夫在脸书上说,“之后,我们的特种部队拘留了他”。

“原来,他所在坦克车组的成员都逃回家了,只把他留在当地了。他认为继续战斗没有任何意义。”安德鲁索夫解释说。

安德鲁索夫表示,这名俄罗斯坦克手无法回家,因为他的指挥官威胁要枪毙他并将其死亡归咎于战斗损失。现在这名俄罗斯军人将获得1万美金奖励,并有机会在战后申请乌克兰公民身份。

“米沙还告诉我们,他们几乎没有粮食储备,部队的管理混乱,士气极其低落”,安德鲁索夫补充说,至于米沙,他得到了相当舒适的条件。在战争结束之前,他将生活在舒适的条件下,有电视、电话、厨房和淋浴。

“所以俄罗斯人确实投降了”,安德鲁索夫说,“带着他们的装备”。

米沙交出的坦克的具体型号没有被透露,总部设在伦敦的智囊团国际战略研究所(International Institute for Strategic Studies)表示,俄罗斯地面部队的大部分坦克舰队由T-72、T-80和T-90主战坦克组成。

公开资料显示,在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行动中,所有这三种型号的坦克都有被摧毁的纪录。

俄罗斯最现代化的坦克T-14 Armata,在目前的战斗中尚未被发现。据《华尔街日报》(The Wall Street Journal)报导,这种坦克仍然没有被投入战区使用。

据乌克兰国防部最新的俄罗斯伤亡报告,从2月24日到周二(3月22日),俄罗斯损失了509辆坦克。目前尚不清楚这些“战斗损失”是否只包括被摧毁的设备。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张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