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马官员】中共最高法院前副院长沈德咏被查 曾迫害法轮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3月22日讯】中共纪监委,周一通报,中共政协常委、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主任、最高法院前副院长沈德咏,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在接受调查。据明慧网报导,沈德咏曾参与迫害法轮功学员,他曾任职的最高法院受到“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的追查。

通报没有说明沈德咏被调查的具体原因。

据公开简历,沈德咏1998年12月起,任中共最高法院副院长、党组成员、审判委员会委员,二级大法官;2006年11月起,调任上海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2008年4月起,回到最高法院任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审判委员会委员,一级大法官。2018年6月起,任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主任。

另据明慧网报导,沈德咏在最高法院任职期间,对河北宁晋县李志勤被暴力致死申请国家赔偿案驳回负有责任。

沈德咏任职的最高法院被“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列为责任单位,进行追查。

新唐人记者易文、林茗涤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