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玩途中临时起意 红三代加入乌外籍军团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3月19日讯】俄乌交战超过三周,日前,具有中共红三代背景的华裔新生代作家伊启威加入乌克兰外籍军团

在即将进入乌克兰参战的前夜,华裔作家伊启威公布了一段视频声明。

伊启威:“我现在位于乌克兰和波兰的边境Medika,我将会于明天前往乌克兰外籍军团的集合处,正式参加乌克兰外籍军团。”

3月15日凌晨,伊启威在乌克兰西部边境接受了自由亚洲电台的电话采访,讲述了自己原本是去法国游玩,却赶上了战争爆发,于是“临时起意”,决定加入外籍军团,赴乌克兰参战,抵制俄军侵略。

对于中共当局亲俄反乌的立场,伊启威却表示,“我们这次只谈人,你谈立场,无非就是说,是俄罗斯对,还是乌克兰对,但有了人,有了生命,你才能谈这个。”

伊启威:“我们现在所处的和平是非常的来之不易,我前往前线去的理由只有一个,非常的简单,我希望能够保护我爱的人,因为我知道,今天我们不去保卫他们,明天当你身边爱的人,甚至是你本人,受到了伤害的时候,又有谁会站出来为你发声呢?”

伊启威,原名吴迪钊,具有北京红三代,曾经被誉为“天才少年作家”,14岁发表长篇小说《救赎》,15岁出国留学。在父亲被中共当局因“反腐”而投入监狱后,伊启威流亡海外,并积极反共。在前往乌克兰参军之前,已加入日本国籍。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