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封杀驻乌克兰大使的挺乌言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3月19日讯】日前乌克兰媒体报导中共驻乌大使范先荣大赞乌克兰团结,保证“永不攻乌”。但陆媒报导都回避上述言论。专家分析,暗中挺俄的中共正在欺骗全世界。

乌克兰官方媒体乌通社报导,3月15日,范先荣在利沃夫(Lviv)会见乌克兰军方官员时声称,中国是乌克兰人民的“友好国家”,两国是“战略伙伴”。他还大赞“乌克兰团结的力量”。

中共大使还保证“无论在经济上还是政治上,中国都将永远是乌克兰的重要伙伴”,“中国永远不会攻击乌克兰,我们将在经济方向上提供帮助”。

17日,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在记者会上被问及此事时表示,中方当然“支持中国驻乌大使所作表态”。

不过,大纪元记者查询发现,陆媒并没有报导范先荣的挺乌言论。中共《环球时报》、《界面新闻》、《中国青年报》只报导了赵立坚的回应,但都回避了范先荣的“伙伴”“永不攻击乌克兰”等“敏感”言论。

中国问题专家、前首都师范大学副教授李元华表示,中共对乌克兰、对世界、对国内民众都在搞欺骗,它发表对乌克兰的支持其实也是骗。

李元华进一步分析说,中共一直就是暗中支持俄罗斯,但它害怕因此遭到国际社会制裁,所以就在表面上打“中立”的牌。

中共正在操控国内舆论“亲俄反乌”。日前海牙国际法庭要判俄罗斯停止军事行动,只有中共和俄国法官投了反对票。

(责任编辑:景中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