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开出两类停战条件 愿与泽连斯基面对面谈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3月19日讯】土耳其方面透露,俄罗斯总统普京开出两大类停战条件,并愿意和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面对面谈判。乌克兰方面暗示,两国首脑有可能在数周内会面。

BBC报导,土耳其正在斡旋俄乌冲突。普京17日下午与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Recep Tayyip Erdogan)通话,提出与乌克兰达成和平协议的具体条件。

土耳其总统首席顾问兼发言人卡林(Ibrahim Kalin)透露,普京的停战条件大致可以分为两类。第一类包括乌克兰保持中立、不加入北约、接受裁军、保护俄语及所谓的“去纳粹化”等。第二类涉及两个乌东地区“独立”等领土问题,但卡林没有透露具体内容。

普京在通话中表示,他必须与泽连斯基面对面谈判,才能针对这些问题达成共识。而泽连斯基一直在喊话,要求与普京一对一谈判。

卡林认为,第一类条件对于基辅来说并不困难,主要是为了替普京保留颜面,泽连斯基也已经表态不强求加入北约。但第二类条件才是真正困难所在。

另据俄媒报导,乌克兰总统顾问波多利亚克(Mykhailo Podolyak)同日暗示,泽连斯基可能会与普京在未来数周内会面,但前提是双方事前准备好签署和平协议。

俄国官媒“RT News”报导,波多利亚克在接受“Wirtualna Polska”采访时做出上述表述。

波多利亚克说,待协议相关事宜一完成,就开始筹备双方首脑会晤,基辅对谈判地点没有特别要求,只要不在俄罗斯即可。

他表示,双方审定和平协议可能还需要数日至一周半的时间。但到目前为止,双方都在各持己见。

他说,乌方要求俄方即刻撤军,并制定一套具体机制来确保未来安全,波兰等邻国也要参与其中。

但波多利亚克透露,即便双方达成和平协议,也不代表冲突就会结束,“只能终结冲突活跃阶段”。

(责任编辑:郑鼓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