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连斯基德国议会求援 北约:不想激化冲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3月18日讯】目前乌、俄战况胶着,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本周先后在加拿大国会、美国国会,以及德国议会发表视频讲话,寻求更多援助。普京 周四(3月17日)表示,西方的制裁,已经给俄国造成很大影响。

俄罗斯周四继续攻击基辅,一栋住宅楼被导弹击中起火。

乌克兰当局表示,至少一人丧生,3人受伤。30名居民从建筑中撤离,大火已被扑灭。

当天,乌克兰国民警卫队发布视频,在马里乌波尔市,一辆标有“Z”符号的俄军坦克被炸毁,驾驶员逃走。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周四通过视频向德国议会发表讲话。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支持自由,支持乌克兰,停止这场战争,帮助我们停止这场战争!乌克兰万岁!”

泽连斯基援引推倒柏林墙的历史时刻,呼吁德国帮助推倒阻碍乌克兰通向自由的墙。他敦促德国总理朔尔茨支持乌克兰,停止这场战争。

德国上个月停止了北溪2号天然气管道项目,启动对俄罗斯的经济和能源制裁。

泽连斯基此前表示,与俄罗斯的谈判继续进行,并再次提出谈判条件。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我在会谈中的优先事项非常明确:结束战争、安全保障、主权、恢复领土完整、对我们国家的真正保障、对我们国家的真正保护。”

美国国防部长劳埃德•奥斯汀周四前往斯洛伐克,与北约防长们商讨解决乌俄冲突。他强调,美国及盟国希望避免北约卷入冲突,但已经向基辅提供了军事援助。

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周四表示,北约决心阻止乌克兰战争进一步升级。

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 “北约有责任阻止这场冲突进一步升级。这将更加危险,并导致更多的痛苦、死亡和破坏。”

斯托尔滕贝格补充说,他欢迎朔尔茨寻找外交解决方法,包括与普京直接接触。

普京周四表示,西方的制裁给俄国经济造成影响,但也可能激化冲突。

俄罗斯总统普京:“我说对俄罗斯的限制造成了很多问题。但不仅是问题,还为我们创造了新的机会。”

普京暗示,可能导致类似俄罗斯吞并克里米亚半岛的情况重演。

新唐人记者林一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