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案惊奇】俄威胁打北约补给线 伊朗袭美领馆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3月15日讯】大家好,欢迎来到《新闻拍案惊奇》,我是大宇。今天节目呢,会说两件事情,一件开头说,一件最后说。开头说的,还是为投票的事再呼吁一下。美东时间3月14日,是白色情人节,那么我之前跟大家说过的“票选人气YouTube主播”的活动,也就要在这一天截止了,这是在Youlucky网站上进行的投票活动,投票链接,我还会放在今天节目留言区置顶,希望大家多多支持活动,也非常感谢您能投我一票,哈哈。

普京开除8将领 也开招国际志愿军 欲合围基辅】

现在,咱们就进入时事环节。俄乌战争还是重点。前两天的局势,从舆论上来看,乌克兰还是在努力地防守着,在西方支援武器的精准打击下,击杀了3名俄罗斯高级将领,因为得到国际上的物质和武力支持,乌克兰士气还是蛮高的。而俄罗斯则是受到了来自国际社会灾难性制裁,卢布贬值,失业等造成民心不稳,俄罗斯内反战情绪高涨。由于俄罗斯并未能得到闪电战拿下乌克兰的预计成果,普京已经开除了8名俄罗斯将领。同时俄罗斯也开放志愿军渠道,呼吁欢迎想与俄军一起作战的人可加入,俄官方公布,收到16,000份来自中东的志愿军申请,其中部分人还曾帮助俄罗斯打击过伊斯兰国恐怖组织。普京又亲自下令让支持俄罗斯的志愿军进入乌克兰。这是想升级侵略活动,叫上自己一帮子酒肉弟兄,想扭转现在战场上的僵局。

目前在战争地图上,俄罗斯的军队分别从北、东、南三个方向,以合围之势靠近乌克兰首都基辅,离基辅市中心的距离是25公里。在靠近基辅的过程中,俄军袭击了基辅以西将近50公里的马卡里夫。俄军的空袭给马卡里夫的住宅办公大楼、学校和医院设施造成了严重的破坏。

【俄猛攻乌克兰多城 搞“闪电政变” 有的城市两千多平民死】

受俄罗斯猛攻的城市还有哈尔科夫、马里乌波尔、尼古拉耶夫、第聂伯罗、契尔尼哥夫和苏梅。其中马里乌波尔的城市官员向外界表示,在过去24小时内,该城市遭受了22次袭击,迄今已有2187名城市居民死于俄罗斯的袭击,俄军对该市的打击在升级。由于马里乌波尔这座城市离人道走廊的逃离路线有一段距离,居民几乎是被困在城里,这直接导致伤亡惨重。同时,俄罗斯军队也一直在向西扩大对乌克兰的进攻。

另一方面,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表示,帮助难民从乌克兰被围困城市撤离的人道走廊正在发挥著作用,每天疏散撤离人数几乎都在翻倍,目前达到130,000人。

在乌克兰南部的港口城市梅利托波尔,发生了自俄入侵乌克兰以来,第一起政府官员被绑事件。梅利托波尔市长伊万·费多罗夫11日被武装人员劫持,不久后在俄罗斯支持的卢甘斯克地区的检察官声称,费多罗夫犯下了恐怖主义罪行,正在接受调查,费多罗夫被俄方指控协助和资助恐怖活动,成为犯罪集团的一员。显然乌方不这么认为。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强烈要求释放费多罗夫,谴责俄罗斯是“对民主的犯罪”,说俄罗斯是想推翻乌克兰境内合法政府的代表,而这一绑架夺权事件,将俄罗斯入侵乌克兰,推入了一个新的恐怖阶段。乌克兰外交部还指控俄罗斯对费多罗夫的绑架是战争罪。而此事发生后不到24小时,俄罗斯还任命了一名新的梅利托波尔市长“加琳娜·达尼尔琴科”,她曾是该市的前市议会成员。达尼尔琴科上任后,她发布短片,帮助俄罗斯劝民众别再参与什么“极端主义行动”,并说她“上任”的首要任务,是要采取所谓一切措施让这座城市恢复正常。这不就是在呼吁乌克兰民众,面对俄国人的入侵躺平吗?

一座大城市,就这样在“24小时”内,在俄军扶持下完成了“闪电政变”,透露出俄罗斯急于想在入侵乌克兰的“特别行动中”,取得成绩。

【俄威胁打击北约补给 炸到北约成员“家门口” 伤亡惨重】

在闪电政变的同时,3月12日,俄罗斯副外长谢尔盖·亚力布科夫在国家电视台的采访中警告美国及北约,宣称多个北约国家给乌克兰输送武器和物资,是“危险的”,此举会把运送物质的车队变成所谓“合法打击”的目标。此前,北约曾警告俄罗斯,不要袭击北约给乌克兰的补给线,而这相当于是俄方目前给出的回应。也是因为,俄军被西方军事武器,打得太惨,而变得躁动不安、不管不顾了。

此警告发出的十二个小时内,13日早上,俄罗斯空袭了乌克兰西部城市利沃夫附近的军事基地。利沃夫靠近乌克兰与北约成员国波兰的边境,而受到打击的乌克兰军事基地离波兰仅有6公里,6公里是多少呢?大概是把50个英式足球场,竖着排成一条线。据统计,本次袭击事件,俄罗斯空投了超过30颗飞弹,造成35人死亡,130人受伤入院。此次袭击不排除是对美国和北约支持乌克兰的抗议和挑衅。美国国务卿布林肯谴责了俄罗斯对乌波边境附近的“利沃夫维持和平与安全中心”的导弹袭击,喊话俄罗斯要马上停止类似行为。而乌克兰总统就俄罗斯此次对乌克兰与波兰边境的打击提醒北约,说俄罗斯的导弹落到北约成员国的领土上,只是时间问题。

【美资深记者死于俄军战火 俄颁媒体新法制裁战争“假新闻”】

而在乌克兰中部战场,随着俄军向基辅市中心的推进,其对紧挨着基辅的北部城市伊尔平的打击中,造成一位50岁的美国记者布伦·特雷诺死亡。布伦·特雷诺是一位获得过皮博迪奖的纪录片制片人,也是一位记者,曾就职纽约时报。特雷诺是目前有记录的,第一个在俄乌冲突中被杀的记者,还有另外两名记者受伤入院。

说到记者,俄罗斯目前发布了新的媒体制裁法案,用于打压对俄军进行“不实报导”的所谓“假新闻”,此法案像是为普京这场战争量身打造,是为了让俄罗斯人听不到不同的声音。所谓传播虚假消息者,有可能会被判15年的重刑。纽约时报等美国媒体,已经开始将记者转移出俄罗斯,也有的媒体表示,目前还没有关闭莫斯科记者站,但是在完成对新法案的评估前,他们不会再做任何报导了。在大部分记者考虑到人身安全开始撤离俄罗斯的同时,也有记者选择留在俄罗斯继续报导,他们有可能会触犯这项新的媒体制裁法。一位西方记者叶夫根尼娅·阿尔巴特表示,虽然讲出真相可能会坐牢,但她并不在乎,她认为世界需要真相,总有人需要承担起这个责任。目前阿尔巴特会在她个人的YouTube频道直播中继续对俄罗斯的报导。俄罗斯当局这扼杀真相和异己言论的政治手段,学谁不好,怎么跟某政权越来越像了呢?

【俄占“切尔诺贝利”存人为隐患 消息指俄求援中共】

而且俄罗斯的入侵,也带来了核子安全的担忧。乌克兰境内被俄军占领的切尔诺贝利核电站,距离基辅市中心只有85公里,之前因俄军切断电缆,导致停电。目前乌克兰国家能源公司NEC表示在工作人员的抢修下恢复了核电厂的电力供应。自2月24日俄军占领并控制了切尔诺贝利核电站开始,便囚禁了当天值班的211名核电厂工作人员,包括安保人员。为了保持工作人员的健康以及工作效率,核电厂原本是轮班制度的,可是在被占领后,这批人员已经连续工作了超过三周。国际原子能机构13日发表的一个声明中表示,切尔诺贝利的工作人员由于过分疲劳,已经停止工作了。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哥罗西提出了一个解决核电厂安全的框架建议,声称国际原子能机构,目前可为乌克兰所有核设施安全可靠的运行,提供技术和其它援助。以免战事波及到核安全,国际原子能机构还可以试图接管和维持乌克兰境内所有的核电厂运作,但此框架需要俄罗斯与乌克兰双方同意并签署协议,才可能实现。

目前西方有消息指出,俄罗斯还在向中共方面寻求支援,包括物资、甚至还有军人。就此,西方媒体向俄罗斯驻美大使馆提出疑问,但截至目前俄罗斯并未给予回应。美国白宫说,正在紧密观察中共国对俄乌战争的动向,同时也在与北京沟通。中共几天前在国际压力下,也给了乌克兰屈指可数的物资支援,完全是象征性的,但如果中共再为俄罗斯送上支援,那必然是“慷慨解囊”,同时,也会让中共变成唯一一个给敌对双方都提供支援的国家,这种两边讨好、玩平衡的作法,结果就是“两头都不是人”,反正也无所谓了,它本来也不是人。

【伊朗朝美国驻伊拉克领馆射飞弹 至少一枚打中建筑】

今天我们看到的很多都是俄罗斯正在尽可能的蓄力反击。而在俄罗斯内部和乌克兰战场以外,伊拉克和美国安全官员表示,当地时间13日晚,美国驻伊拉克北部城市埃尔比勒的新领事馆,遭到多达12枚飞弹的袭击,其中一枚飞弹击中了美领馆建筑。所幸的是目前没有人在此事件中伤亡。据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伊拉克官员说,导弹是从伊朗发射的,这些导弹是伊朗制造的法塔赫-110,可能是为了报复上周以色列对叙利亚的空袭中,死亡的两名伊朗革命卫队成员。几小时后,伊朗革命卫队声明对导弹袭击美领馆事件负责,这也证实了之前那位官员的说法。此事发生的时间点无疑是给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后世界的紧张局势火上浇油的。在国际支持乌克兰的形势几乎一面倒的情况下,俄罗斯政府承受了很多内外压力,普京曾扬言警告美国和北约,如果继续对俄罗斯进行制裁,是在给伊朗核协议“使绊子”。而这次伊朗袭击美领馆,也会让外界担心,会不会是伊朗暗中响应普京反制西方阵营的一个示威呢?世界上几个挑战秩序的分子,可都是一直把美国和北约,当成眼中钉。

好,我在Telegram上的官方公告群是t.me/dayunews,观众讨论群是t.me/xwpajq_us,节目信箱是[email protected],还有我的会员网站,网址是dayuus.com。也欢迎您订阅本频道,并点击小铃铛,获得节目发布通知。那感谢您的收看,我们下期节目再见。《新闻拍案惊奇

《新闻拍案惊奇》制作组

(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