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续升乌克兰战力 俄国“金库”在欧洲被扣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3月14日讯】国际社会为阻止俄罗斯的进一步入侵,加大对乌克兰援助的同时,也升级制裁俄罗斯的“金库”,来看各国最新的行动。

美国总统拜登,3月12日授权,向乌克兰追加价值2亿美元的援助,包括武器支援、军事教育和培训。

上个月,美国政府已经批准了价值3.5亿美元的军事援助给乌克兰,包括“标枪”反坦克导弹和“毒刺”防空导弹。

另外,美国国会两院分别通过了向乌克兰和欧洲盟国,提供价值136亿美元的紧急军事和人道主义援助计划。在众议院的法案中,涉及乌克兰的资金,大约一半用于军事援助,另一半是人道主义和经济援助,预计两院校对后,将很快由总统签署实施。

与此同时,美国正与欧洲盟国合作,希望提供更先进的防空系统给乌克兰进行防御。

另外,西方继续尝试外交解决危机。12日,法国总统马克龙和德国总理朔尔茨,再次与普京通话,据法国媒体BFMTV报导,在两国首脑呼吁俄国“结束对马里乌波尔的围困”后,“普京没有表现出停战的意愿”,因此法国表示,将在未来采取新的对俄制裁。

日本则是跟进美国及七国集团,12号也宣布,将取消对俄罗斯的贸易“最惠国待遇”,追加对俄国的经济制裁,也包括收紧对加密货币交易的监管。

自从俄军入侵乌克兰后,不少欧美企业相继终止了在俄国的业务,英国财政部长苏纳克(Rishi Sunak),13号呼吁更多英国公司,减少在俄罗斯的投资。

英国财政部长苏纳克:“我要清楚的表明,如果企业或投资者需要结束与俄国的金融关系,那政府将全面支持。”

目前,多名俄国富豪在欧洲的资产被扣留,包括俄国亿万富翁安德烈·梅尔尼琴科(Andrey Melnichenko)价值约5.8亿美元的全球最大豪华游艇,还有刚被英国冻结全部资产的阿布拉莫维奇(Roman Abramovich),也被英超取消切尔西足球俱乐部董事的资格。欧盟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这些富豪为俄国政府提供了实质性的资金来源。

新唐人记者宇亭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