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轰炸医院震惊国际 七名俄国富豪遭制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3月11日讯】俄罗斯军队3月9日轰炸了乌克兰马里乌波尔市一座妇幼医院,遭到国际社会谴责。随后,七名俄罗斯富豪被英国政府制裁。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英国政府10日宣布,再制裁七名俄罗斯寡头富豪,包括英超球会切尔西(Chelsea Football Club)的班主、俄罗斯富豪阿布拉莫维奇(Roman Abramovich),以及其生意伙伴德里帕斯卡(Oleg Deripaksa);另外还有被指是普京“得力助手”的俄罗斯石油公司(Rosneft)行政总裁谢钦(Igor Sechin),以及四名被指是普京“核心圈子”成员的富豪。

七名俄罗斯富豪将被冻结在英国的资产;任何英国公民及机构不得处理其交易。他们并将面临旅游禁令,不得进入英国境内。英国表示,相关制裁所涉及的资产估计达150亿英镑。

英国首相约翰逊在声明中说,这次制裁是英国坚定支持乌克兰人民的最新行动;承诺将无情地狙击杀害平民、破坏医院,并非法入侵英国盟友的人。

英国外相特拉斯(Liz Truss)也在声明表示,这次制裁再次表明,这些寡头富豪和盗贼在英国的经济和社会中再没有地位。他们与普京关系密切,他们就是普京侵略行动的同谋,他们的双手沾满乌克兰人民的鲜血,他们应该为此羞愧低头。

3月9日,俄罗斯轰炸乌克兰东南部港市马里乌波尔(Mariupol,马立波),一家妇幼医院中弹,窗户破碎、墙壁倒塌。

乌克兰当局10日表示,俄军对马里乌波尔一家儿童医院的袭击造成三人死亡,其中包括一名儿童。

据报导,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后,英国以及西方国家对俄罗斯实施一系列制裁,包括禁止该国的一些银行使用国际付款系统Swift。

英国还对俄罗斯总统普京和外交部长拉夫罗夫实施了制裁。制裁的方式包括冻结资产。

(记者刘明焕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