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家敦:俄国入侵乌克兰 中共难以置身事外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3月07日讯】俄乌战事是否会像当年发生911事件一样,削弱并转移西方对于中共威胁的关注?中国问题专家章家敦认为:不会,这次中共很难置身事外。

俄囯入侵乌克兰引发欧洲和整个世界局势动荡。西方对俄罗斯的抵制声浪也在加大。周六,一艘悬挂德国国旗、载满俄罗斯石的油轮,停靠在利物浦的特兰米尔石油码头,英国工人说,他们拒绝卸下俄罗斯石油。

而在俄军攻击并占领了欧洲最大的札波罗热核电厂之后,白宫正在重新评估禁止俄罗斯石油进口的可能性,欧盟也考虑实施相关制裁。

美籍华裔作家章家敦近期在新唐人《热点互动》节目上谈到,西方的制裁在朝正确方向走。

中国问题专家章家敦:“我认为大趋势是,随着俄罗斯继续入侵乌克兰,随着世界人民看到乌克兰人民在奋起反抗,随着人们看到这些暴行,西方会开始有更加强硬的反应。所以从这个角度而言,事情朝着正确的方向在发展。但是问题是,西方的反应够不够快。”

主持人方菲提起,有人认为俄乌爆发冲突有点像911恐袭的发生,当年美国原本应该把注意力放在中共的威胁上,但是911发生后,一切都变了。章家敦认为,这是很有洞察力的观点;但这次不同,中共被认为是坏人。

章家敦:“当年发生911的时候是小布希政府在台上,小布希本来计划对付中共,结果后来转而把基地组织看作是最大威胁,并寻求中(共)国的帮助。但是这次的情况不同,因为这次中(共)国和俄国是一伙的,人们感到是中(共)国在支援俄国。”

章家敦提到,稍早前媒体披露,去年11月15号,拜登和习近平视讯会议之后,拜登政府原本要和中(共)国合作,制约并防止俄罗斯攻击乌克兰。

章家敦:“拜登政府还把情报与中(共)国分享。但是中(共)国做了什么?中(共)国不但拒绝了拜登,同时把美国告诉他们的情况转而告诉俄罗斯。所以我认为和2001年相比,人们现在对中(共)国的看法非常不同了。”

章家敦认为,普京得以入侵乌克兰是因为知道有中共支持;因此,西方世界应该同时对中共也发起制裁。

新唐人记者林岑心、刘芳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