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案惊奇】两会之际 传北京故宫大门意外倒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3月06日讯】大家好,欢迎来到《新闻拍案惊奇》,我是大宇。

今天焦点:北京故宫大门意外倒下!正是登基之所,破门不祥;侵乌前,中俄幕后准备充分,中共误判恐致分裂,再喊集体领导?德法难阻,普京吞乌不罢手;在乌中国人自救,遭俄袭击;台湾为何每逢大事就停电。

【中共也是俄乌战争“参与者” 幕后准备充分 成世界隐患】

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战争,已经进行了整整九天。在这九天里,全世界从不相信,到震惊,再到冷静下来,细细观察,想看看在乌克兰到底发生了什么。我也看到,人群中针对乌克兰遭入侵,也都表达了不同的观点。这也都很正常。不过,无论持什么样的观点,我觉得有一个本质问题,我们要看清楚。

从川普到现在的美国政府,乃至整个西方世界,有一点是共识,起码在公开言论上,是这样提倡的。就是都把过往的以俄罗斯为首要敌人的安全策略,转变为以“中共”为首要敌对势力,在西方的战略表述中,把它归纳进了“印太战略”,其实“印太”针对的是谁,针对的就是中共。

当然这是对的,从迫害人权肆无忌惮的程度,邪恶性质,历史累积下来的罪恶,还是在世界范围内干坏事的能力来看,中共远比俄罗斯危险得多。所以,不管俄乌战争打得多么火热,或者国际上的任何事件,如何令人瞩目,我们始终应该对整体大局有一个清醒的认识,知道“中共”才是当今世界的最大祸患。

有一些中国人因为中共的长期美化宣传,对俄罗斯普京观感很好,认为他是“强者”,有一种敬佩和崇拜偶像的心理,特别是中共有意在宣传中突出“狼性”,这让一些中国人,不崇拜善良、不崇拜秩序,却去崇拜谁拳头大,谁狠。

那么普京呢,在这里我也不想对他本人过多去评价。就是想说,放眼当今世界,俄罗斯是唯一一个跟中共背靠背的大国,这是一个基于“利益互换”的交易,不是真正的两国友谊,但不管怎么说,外界看到的结果就是,俄罗斯在很多国际场合,公开给中共背书,或是暗中支持,一唱一和,在国际社会拧成了一股双手插裤兜四处踢馆、人见人烦的“恶势力”。

大家都习惯把俄罗斯叫成中共的“俄爹”,是因为中共在宣传中,把俄罗斯捧得很厉害,这是政治的需要。实际上,这个俄罗斯的“爹”当得也很被动,它没法教训“儿子”,而是“儿子”把钱塞到它手里之后,就不得不替“儿子”说话,在国际上给“儿子”撑腰。纵使俄罗斯的当权者再高明,与行将沉没的中共号“破船”密切互动,实在不能说是明智之举。

最近西方情报揭露,北京冬奥开幕之初,中共向俄罗斯请求冬奥之后再对乌克兰开战。事实也确实如此,反过来印证了这份情报。而这情报说明两个重点:第一,俄方一定向中共透露了要入侵乌克兰的计划;第二,中共在得知计划后,并没有阻止侵略,而只是请求延迟行动时间,以免影响了冬奥的进行,换句话说,中共可能反而是期待俄罗斯入侵乌克兰。

一方面,中共可以把俄乌战争,视作是台海战事的预演,并作为可借鉴的经验,看看西方社会怎么反应,被攻打的一方如何抵抗,会给攻打一方的国内外形势带来何种影响;另一方面,中共在宣传上采用“亲俄”的报导基调,并在普京冬奥开幕访问之际,与之签下大额的能源订单,这很有给俄罗斯的侵乌之战加油打气的嫌疑,给了其更多底气。

而在冬奥开幕后,中共七常委加王岐山,集体在公众视野消失了一个多礼拜,按《华尔街日报》的说法,他们就是为了俄罗斯要进攻乌克兰的事,在开会探讨,由此可见,中共不仅深深知情俄方的行动,并且很可能想要安排好接下去一切相关事宜,包括怎么宣传、怎么针对侵略战争进行声明、怎么样假意随着国际社会对俄罗斯采取一些象征性的所谓“制裁”手段,等等,甚至包括根据战况,在台海要怎么行动,这些都可能在他们密会的议程之内,一个多星期的时间,那是可以商量很多事的。

那通过以上这些内容,我们可以有一个结论,就是,侵略乌克兰,中共也是受益者,某种程度上讲,也是“参与者”。俄中双方,对此共同负有责任。刚才说这么多,是想谈什么呢,就是俄罗斯跟中共目前对这种关系,起码在乌克兰战事上表现出的这种关系,包括双方背地里那些外界已知和未知的盘算,对当前世界构成了一个很大的隐患。

【前白宫官员称“三次大战”已开始 而“中共侵台”才会是关键】

早有人谈论第三次世界大战。大家知道,前两次世界大战,世界是分成两个阵营开战。一战是德国、奥匈帝国等组成的同盟国阵营,与英法美意大利比利时等组成的协约国的战争,最后以“协约国”的胜利告终,而德国等战败国面临的钜额赔款等问题,又为后来的二战埋下伏笔。

二战中,世界又分成了反法西斯的“同盟国”和法西斯“轴心国”两大阵营,最终以反法西斯的“同盟国”战胜告终。但是二战也没有把事处理干净,留下了一个“共产党”,后来爆发了冷战,即便前苏联解体,但“共产党”的势力在中国继续盘踞着,成了当今世界最大的祸患。

那么假如再有一场世界战争的话,也就是“三战”,那很可能就是共产党及其帮凶,与自由国家的对战。别看俄罗斯现在入侵乌克兰,但它不会是这场战争的负面主角,那负面主角就是中共。

有一位川普时期的前白宫国家安全官员菲奥娜·希尔(Fiona Hill),对普京深有研究,在俄乌战争爆发后她对美国《政体》杂志说,第三次世界大战,在她看来,已经爆发了。她的观点是,乌克兰是目前的斗争前线,这是民主和专制的斗争,她甚至把普京比喻成希特勒,手法上也像,说普京借口保护在乌克兰的亲俄人士,以民族仇恨扩张领土,同时把责任推给乌克兰和欧美。菲奥娜·希尔甚至觉得,普京会动用核武。

但是我本人其实对菲奥娜·希尔的观点不是完全赞成。她把俄罗斯看得过分重要,实际上,藏在俄罗斯背后的那只东方红兽,才更应该注视。俄罗斯侵略乌克兰,实际上美国现任政府也有责任,是外交上的策略失败,其实俄罗斯跟中共意识形态不同,完全可以考虑争取,但可惜在左派的政治正确和其它利益盘算下,始终没有正式走上“联俄抗共”的道路,而普京也错误地走上了跟中共眉来眼去而入侵乌克兰的荆棘之路,就算它在乌克兰得手,长久看去,对普京也是有害无益的作为。

而目前,欧盟与北约,之所以没有直接参与俄乌战争,其中原因之一,就是怕引发更大范围的战争,搞不好真的是第三次世界大战。所以目前欧盟和北约是采用制裁俄、援助乌、并且给志愿军去乌克兰参展开绿灯等方式,间接参与这场战争。不过不知道大家是否注意到了我们昨天的报导,昨天报导有个细节,就是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代表美国、日本、印度、澳大利亚这印太地区的四个重要角色,发了一份重要声明,份量十分厚重,不知道大家是否留意,岸田文雄说:绝不让俄乌战争在印太地区重新上演。而印太地区目前能出现俄乌战争规模的战事,也就只有“台海”。

而且,在俄乌战争这么紧张的时候,美国两党同时派两组人马,到台湾访问,为的就是稳住台湾的局势。在俄乌战火纷飞的同时,却把另一只眼睛死死盯着台海,这其实很说明问题。中共现在是美国及其盟友在国安战略上的首要敌人,欧盟及北约在乌克兰问题上不直接出兵,那在台海出事时也会不出兵吗?这个我们可能不能匆匆下结论。一旦中共入侵台湾,未必不会引发一场更多方面参与的“大战”。

那么也就是说,俄罗斯现在入侵乌克兰没能引发实际上的第三次世界大战,但是一旦中共在这个时候入侵台湾,这才更有可能促成在乌克兰问题上保持“距离”的西方国家出手,那便是更大范围的战争。在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以前,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就对媒体说,他们有能力同时应对两条战线,我想这句话并不是随便说的,背后有对当今局势的深刻思考。

所以,第三次世界大战会否爆发的关键,不在于跟中共背靠背的俄罗斯,而在于中共是否会借机入侵台海,“台海”才是诱发“三次世界大战”的关键。曾在中共体制内的知名法学者“袁红冰”,在最近发表的专栏文章中,也表达了这样的观点,就是引发三次大战的是台海而非乌克兰。

也许有的朋友说,如果俄罗斯在乌克兰步步紧逼,甚至还入侵北约成员国或是伙伴国家,搞得西方不得不出手怎么办。我想如果局势真的发展到那种程度,那中共在台海出手的几率会更大,世界范围的大战,也变得更有爆发的可能。但目前说这些还有一点点早,中共那边,表现出的仍是观望态势。目前阶段,也谈不上“三次世界大战”,只有上面的担心一一发生,局势才可能升级到那一步。

【历次世界大战是意识形态之战 中俄意识形态有共通之处吗】

另外,对于前两次世界大战来讲,两个阵营都分别代表了不同的意识型态。比如二战中的轴心国,我们都叫其“法西斯”。而俄罗斯跟中共也有共通点,虽说二者本质意识形态不同,普京远不如中共的邪恶,他是个独断专行的威权统治者,表现上越来越偏执,但在国内,他也允许国民有一定程度的自由、维持一定程度的开放,特别是,对宗教的态度,远不是中共那种不是赶尽杀绝就是要完全操控掌握的态度。

但是,至少目前,两者通过利益捆绑在一起,各取所需,他们不可能结成任何牢固的联盟,但是,却都有可能在冲昏头脑时,在独断专行、不计后果的冒险中,为了各自利益,在东西两条战线发难,威胁全世界。

普京现在对西方的制裁,表现得不是恐惧,而是硬杠到底的态度。对乌克兰的顽强抵抗,不是畏缩,而是恼羞成怒,更要与乌克兰打到底的架势。

因为制裁伤害到西方公司在俄罗斯的运作,面对这些西方企业,普京当局不是劝他们留下,而是下令说,你们要么走,要么留,要么交出办公室钥匙,一副混不吝的样子。普京并在前几天,就已经宣布,将俄罗斯核子部队的警戒层级上升到最高,有报导说,他的家人已经进入了核掩体。

而普京目前的精神状态,也为人津津乐道。法国总统马克龙就说,现在的普京与前几年判若两人,现在的普京非常难以劝说,相当固执,这是在西方一些人眼中的普京,是一个偏执狂的形象。

【德法难阻普京吞乌野心 英刊指其有更大目标 而中共更加疯狂】

而且,普京最近的表现,也呈现了他目前的这一危险性格特质。例如,3月3日,普京跟法国总统马克龙通话,说俄罗斯要乌克兰非军事化以及实现中立地位的军事目标,无论如何都要实现,要在乌克兰实现“全部目标”,而乌克兰拖延谈判的任何企图,都会让俄罗斯在要求清单上,不断增加新的项目,换句话说,普京正对乌克兰步步紧逼。

法国政府给出的评价是,乌克兰的“最坏时刻”还没有到来,而俄罗斯的野心是要控制整个乌克兰。3月4日,德国总理舒尔茨(Olaf Scholz)也与普京通话,要求俄国停止一切对乌克兰的军事行为,普京同样不予理会,只回应将在本周末进行第三轮俄乌战争谈判。

英国《经济学人》给出的分析是,普京不会因为遭遇强烈抵抗而撤退,相反,乌克兰境内可能发生各种肮脏的战争手段和灾难。乌克兰面对的,是一个不惜俄罗斯和世界安全、不惜动用核武威胁的狂人。这份国际知名的英国刊物认为,如果普京在乌克兰得逞,他会变得更肆无忌惮,下个目标就是入侵摩尔多瓦或波罗的海三国,直到下台之前都不会罢手,因为他会觉得世界都拿它没办法,最终可能要复兴“大俄罗斯”,把北约势力驱赶出前华约国家。

所以,普京目前的表现,就是独断专行、不计后果的军事冒险,为此不惜捆绑全世界的安危。而中共军方人士也曾提出构想,一旦跟世界打核战,可以牺牲西安以东的大半个中国,共产党是更加疯狂的人类终结者。普京其实完全可以避免走到今天的这一步,但是各种复杂因素使然,普京还是这么做了。

而中共完全是主动地在全世界渗透,意图取美国而代之,称霸全球,而一旦它的军力达到了需要的程度,中共一定会撕下伪装的面具,发起真正的法西斯之战。届时只能比俄罗斯有过之而无不及,现在,中共正在努力接近这个目标,这也是为什么,它引起了全世界的警觉。而中俄两边目前表现出的姿态,虽尚未引发实质意义上的“三次大战”,但也正对全世界构成威胁。

不过,从另一角度讲,如果俄罗斯在乌克兰之役中元气大伤,中共政权也在接下去的内外震荡中解体,那么一些人热议的所谓“三次大战”的担忧,也会自然消除。而历史,往往也不是按照人的意志来书写的。

【俄侵乌使自身陷入困境 中国人建微信群自救 撤乌时遇袭】

3月4日,俄乌战争第九天,俄罗斯仍未能攻占乌克兰首都基辅。整体战局呈现拉锯战的状态。

而俄罗斯受到的各国经济制裁压力,也使得俄罗斯国内物价上涨。俄罗斯内部反战声音很高,不断的有抗议或喊停俄乌战争的俄罗斯国民走上街头请愿。被俄罗斯警方驱赶或逮捕的示威者,从2月24日入侵开始到现在,俄罗斯全国已经有7,669人因反战活动被警方逮捕。

而且自入侵以来,俄罗斯货币卢布暴贬三分之一,让民众抱怨的呼声愈高反战情绪越发高涨。在全球连署网站(change.org)的一项俄文停止对乌战争网页上,3月1日已突破百万签名。同时俄罗斯男性也纷纷担忧军方征兵令何时会下达,一名俄罗斯男子表示,他一年前从西欧返回俄罗斯定居,目前的状况,让他不得不选择尽早离开俄罗斯再度前往西欧。目前乌克兰军方公布的俄军死亡人数已经达到九千多人。

而在乌克兰的中国人中,很多滞留在乌克兰的中国留学生,截至3月3日,还没有得到撤侨安排,也没有得到中共使领馆的任何帮助。在乌克兰的中国人组建了一个微信群组,当中有人提到,有几个人包了两辆车,准备从基辅沿着高速公路向西部边境的利沃夫开去。但途中遭遇俄罗斯军队的埋伏,俄军向他们开火,其中一名男子左侧腰部中枪。

受伤者的妻子宋女士对大纪元记者说,目前丈夫虽已脱离危险,但仍无法站起行走。宋女士在微信群中阐述,当时由于事情来得太突然,手机留在车上,而车早已被轰了。只能是拿丈夫的手机求助。另一位受袭击车辆的乘客魏先生在微信群中说,没有任何心理准备,俄军就对他们的车进行了扫射,瞬间,就见到车子已经被打穿,他妻子的肚子上也有伤口。这些受到袭击的乘客目前在当地就近的医院滞留休养。

对这一事件中共官媒也有所报导,但报导中避开了袭击他们的是俄罗斯军队,同时也隐去了帮忙救助受袭击车辆的是乌克兰民众和民兵,只提到了中共大使馆在所谓“第一时间”提供了协助。而另一辆华人自救包车的乘客还算比较幸运,目前已经逃出乌克兰抵达邻近国家。

【台湾每逢大事就停电?共军军舰三度靠近 蓬佩奥吁战略明确】

而就像我们节目一开始谈论的,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也让外界担忧北京会效仿莫斯科,对台湾进行突袭。而在美国前国务卿蓬佩奥访台期间,台湾电厂发生意外状况造成全台湾大停电。3月4日上午9时,正值蓬佩奥在台湾总统府发表演讲之际,由于突如其来的大停电全台湾电力瘫痪,蓬佩奥的演讲直播被迫中止。

此事件在台湾内部议论纷纷,好多人注意到,这种台湾电厂出状况的事件,不只这次美国代表访台之际发生,之前台湾有大事出现的时候,也经常很巧地发生大停电。台湾立委林楚茵4日指出,“每逢大事发生就出问题,呼吁检调应彻查是否有内鬼。”

林楚茵在脸书上发文指出,从2017年815大停电开始,近年来台电重大疏失都发生在国家大事发生之际,她质疑这些真的都只是巧合吗?检调单位应该介入调查,台电更应该惩处相关人员,台电核经济部必须就此事负责。台湾基进党主席陈奕齐则质疑,大停电事件是否为中共“第五纵队”发动“阵前起义”的可能性?他郑重强调,国安单位应就此积极介入调查。

此外,除了近年每逢大事停电外,对岸的共军也会在每逢大事的时候,在台海有所行动。比如2月28日,美国特派访问团抵台的前一晚,3艘中共军舰出现在台湾兰屿外海35里处。3月1日和3月2日都同样有中共军舰逼近台湾海域的事情发生。台湾方面表示,每次美国官员来台,或其他国家政要对台湾表示友好的时候,中共军舰都会逼近台湾海域宣泄不满。

而前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访台的演讲中呼吁,美国应抛弃对台湾的战略模糊,采取战略清晰来吓阻独裁政权,他指出要做到战略清晰的三个要点:第一,不仅台美双边要做出努力,区域盟友也要展现出吓阻独裁政权的决心,划出专制与自由的界线;第二,必须要摆脱对中共经济的依赖,其中蓬佩奥特别指出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达到霸权的手段就是利用经济的影响力,点名“一带一路”、高科技公司渗透、窃取资讯获得利益等卑劣手段,呼吁西方国家与盟友要警醒,在经济上必须加强连结,降低对中的依赖;第三,要努力让台美及其他盟友的安全机构和情报机构越来越密切的合作,或共同拟定策略。

蓬佩奥顺势提出,西方要承认中华民国台湾的主权独立,在极权面前态度摇摆不定是一件危险的事情。他同时提到在川普政府任内,表现出的强硬态度,外交团队建立起的吓阻模式有效的让美国展现了力量。他说在川普任内,美国态度变得越发明朗,“只要发现对透明、自由、独立、人性尊重有威胁,马上用吓阻的方式回击,这就是重中之重,来保证中共会付出代价。

“蓬佩奥也指出,台美必须尽全力保护自己,蓬佩奥举了他在美国中情局局长任内就开始处理的包括华为的中共软硬体,现在美国的很多年轻一代在使用大陆的TikTok软件,中共已搜集和掌握使用者的信息资料。

【俄乌战争拖延 中共误判或致分裂 北京皇宫大门风吹倒】

同时,自乌克兰危机以来,中共高层内部也有呈现出了分裂迹象。中共智囊团之前根据俄罗斯提供的数据进行分析,认为乌克兰在面对俄罗斯强大实力的军事打击下是以卵击石,战事会在几天内以乌克兰投降告终。但就目前乌克兰军民顽抗俄罗斯入侵形势来看,与早前分析南辕北辙。

就乌克兰局势会否加剧中共内部分裂的问题上,日本的分析人士中泽克二认为,中共外交和安全政策上的失误可能会使得中共高层内部产生争论,或将影响今年10月中共二十大之前的国内政治斗争。而且目前,中共先前的“集体领导”模式又有所抬头,这对习近平是一大威胁。

有意思的是,3月4日,中共两会开幕,北京突然刮起了七八级大风,气象部门发出大风黄色预警和沙尘蓝色预警。北京故宫太和殿北侧几扇大门被狂风从外吹倒,四扇敦实的木门躺平在太和殿内。目前正在加紧抢修。据历史记载,太和殿是明清两朝皇帝举行盛大典礼的场所,如帝王登基继位、帝后大婚、册立皇后、命将出征等。网友质疑此为灭门或破门而入之兆。中共政权恐有不祥。

好,今天节目就到这里。在Youlucky网站上,票选最具人气YouTube主播的活动,还在进行,欢迎大家去投票,投票链接,我还会放到今天节目留言区置顶。那么,我在Telegram上的官方公告群是t.me/dayunews,观众讨论群是t.me/xwpajq_us,节目信箱是[email protected],还有我的会员网站,网址是dayuus.com。也欢迎您订阅本频道,并点击小铃铛,获得节目发布通知。那感谢您的收看,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新闻拍案惊奇》制作组

(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