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里煎熬 海外乌克兰人担忧亲朋好友安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3月04日讯】乌俄开战,乌克兰战火不断,情况危急。旅居海外的乌克兰人心情煎熬,时刻担心国内亲人的安危。

旅美乌克兰人 Hanna Tverdokhlib:“我们每天都在问:你们好吗?回复我几句话,(但)非常难。”

汉娜每天通过短信,与乌克兰的亲人保持联系。很多亲戚躲在地下或避难所,让她时刻担心亲人的安危。

旅美乌克兰人 Hanna Tverdokhlib:“我努力与我的亲人保持联系。对他们所遭遇的(事情),我感到很痛苦。”

远在洛杉矶的汉娜看起来非常无助。短信和电话联络,是她确认亲戚是否安全的唯一方式。

旅美乌克兰人 Hanna Tverdokhlib:“表弟没有回复我,我试着保持冷静。”

她也和朋友联系,了解乌克兰的最新情况。得知朋友的儿子在战争中丧生,汉娜泪流满面,痛苦不已。

旅美乌克兰人 Hanna Tverdokhlib:“我不知道说些什么,(我感到)羞耻内疚,因为我们在这里很安全,我们在美国很安全。但这也很难,(因为)你的精神面临崩溃。”

俄罗斯共产主义受害者纪念碑前,汉娜和儿子一起点燃蜡烛,为亲人祈祷。

旅美乌克兰人 Hanna Tverdokhlib:“我们试着祈祷,我不知道我们还能做什么?”

新唐人记者韩霏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