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委610办公室前副主任惠从冰获刑7年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3月02日讯】3月1日,中共山东省委政法委前副书记、前省委610办公室副主任惠从冰被判有期徒刑7年。

山东政法委前副书记惠从冰被判7年

1日,中共官方通报,惠从冰因涉嫌受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7年,罚款40万元(人民币,下同)。

惠从冰被指控,2006年下半年至2020年6月间,利用担任山东省高级法院审判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枣庄市中级法院院长、山东省委政法委专职委员、副书记等职务便利,非法收受他人给予财物共计1013.165万元。

惠从冰还被指控为黑恶势力充当“保护伞”。

官方称,惠从冰在政法教育整顿期间主动投案,且为其它重大案件提供重要线索,故获从轻处罚。

2021年5月13日,惠从冰投案,同年8月11日被双开,12月1日开庭受审。双开通报称,惠从冰被指违规持有非上市公司股份等。

中共中央政法委“长安剑”去年7月刊文称,惠从冰主动投案是因为该省对“黑老大”李绍彬等人的调查有了突破口,让涉案的公职人员坐不住了,有的就选择了主动投案。其中包括惠从冰,主动交代收受李绍彬贿赂等。

山东610办公室前副主任惠从冰参与迫害法轮功

现年59岁的惠从冰,山东安丘人,曾在山东省高级法院任职,一直到审判委员会办公室主任职位;2011年1月起任枣庄市中级法院党组书记、院长;2017年1月升任山东省委政法委专职委员、省委610办公室副主任;2019年8月任省委政法委副书记。

610办公室,全称“中央防范和处理X教问题领导小组办公室”,是中共党魁江泽民时期成立的、专门迫害法轮功学员的非法机构。该机构属于正部级中共中央直属机构,在各省、市、街道各级,有一千多个610办公室。

美国国会及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报告曾认定,610办公室是听令中共中央的国安“法外机构”,主责协调各机关镇压法轮功。

惠从冰在任期间积极追随江泽民集团参与迫害法轮功学员,被海外明慧网点名。

明慧网报导,惠从冰在任山东省委政法委副书记、610办公室副主任、枣庄中级法院院长期间,对当地法轮功学员遭受冤狱、被判刑迫害负有责任。

报导称,惠从冰任职省政法委副书记、省委610办公室副主任的5年多的时间里,据不完全统计,山东地区有上万名法轮功学员被迫害。

其中,绑架法轮功学员3835人,骚扰5832人,送洗脑班154人,非法判刑439人,迫害致死31人。山东省委政法委、“610”在中国大陆迫害法轮功邪恶排名在前三位,是中国大陆迫害法轮功最严重地区之一。如退休上校军官公丕启在山东省监狱被迫害致死、山东女法轮功学员李玲被村支书带民兵毒打致死。

此外,惠从冰在任山东省枣庄市中级法院院长时,还指挥下辖的法院冤判法轮功学员。

(记者李劲风报导/责任编辑:祝馨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