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简讯】国际油价或突破100美元 BP卖出俄石油公司股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28日讯】下面请看一组环球财经简讯

俄银行被踢出SWIFT 国际油价将上涨

国家在周末宣布将俄罗斯多家银行踢出全球银行金融电讯协会,即SWIFT系统。有分析师表示,俄罗斯石油出口料将受到干扰,油价恐怕会突破每桶100美元,甚至可能来到110美元。

英国政府施压 BP卖出俄石油公司股份

在英国政府的压力之下,英国石油公司在27日卖出俄罗斯石油公司近2成的股份,BP现任和前任董事长也都立即辞去俄罗斯石油公司的董事职务,BP此举可能造成最高250亿美元的潜在亏损。

确保金融稳定 俄央行宣布恢复黄金购买

俄罗斯央行27日在其网站的公告中表示,从28日开始恢复俄境内的黄金购买,以在全球多国的经济制裁下保障国内金融稳定。有分析师指出,俄周末已经出现银行挤兑,俄银行系统或陷入困境。

主要大厂原料受污染 NAND闪存或将缺货

受铠侠,威腾两家大厂3D NAND闪存原料被污染事件的影响,今年第二季NAND闪存供给缺口将较难缓解,NAND闪存最快从4月份就将面临缺货局面。消息传出,NAND闪存合约纷纷开始涨价。

新唐人记者正治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