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将提供武器助乌克兰 俄军约3500名阵亡或受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27日讯】荷兰政府26日致函国会表示,荷兰将提供乌克兰刺针防空飞弹和反战车武器系统。乌克兰当局表示,自从俄罗斯挥军入侵乌克兰迄今,约3500名俄军已阵亡或受伤。

中央社引述路透社报导,致国会的信函表示,荷兰已同意应乌克兰要求,迅速运交200枚“刺针”(Stinger)防空飞弹以及50具“铁拳三型”(Panzerfaust 3)火箭筒和400枚火箭。

信函又说,荷兰也与德国共同考虑部署“爱国者”(Patriot)防空飞弹系统至斯洛伐克境内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战斗群。

信函指出,根据来自乌克兰的要求,荷兰将提供200枚刺针防空飞弹。

荷兰本月稍早前已承诺提供其他装备给乌克兰,包括步枪、弹药、雷达系统和地雷探测机器人等。

荷兰政府26日稍早前表示,由于安全情势恶化,荷兰大使馆人员已从乌克兰西部城市利维夫(Lviv)撤往波兰境内雅洛斯劳(Jaroslaw)。

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的幕僚阿列斯托维奇26日也表示,攻击首都基辅的俄罗斯部队未再挺进,且自从俄罗斯挥军入侵乌克兰迄今,约3500名俄军已阵亡或受伤。

阿列斯托维奇(Oleksiy Arestovych)表示:“我们正在打击基辅(Kyiv)周边的敌人,敌方现在未再移动。”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