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5名校教授联名反对俄入侵乌克兰 帖文被删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27日讯】俄罗斯入侵乌克兰致生灵涂炭,但中共操控舆论支持俄罗斯,打压不同意见。日前5所名校的历史学教授发文谴责俄罗斯发动战争,遭“五毛”围攻后被删除。

北京时间2月26日晚,微信公众号“江门直言”发布《俄罗斯对乌克兰的入侵与我们的态度》一文,批评俄罗斯身为一个联合国常任理事国、拥有核武器的大国,竟然对弱小的兄弟之邦大打出手。

文章说,作为曾经饱受战争蹂躏的国家,“我们对乌克兰人民的痛苦感同身受”。

文章强调,连日来,和平、反战的声音跨越国界,震撼人心。“我们密切关注事态的发展,思考过去,心系未来······感到有必要发出我们的声音。”

文章强烈反对俄罗斯对乌克兰发动的战争,坚决支持乌克兰人民保家卫国的行动,呼吁俄罗斯停止战争,用谈判解决纠纷。

文章最后强调:“和平始于人心的渴望。我们,反对不义战争。”

文后附有5名联署倡议人的姓名,包括南京大学教授孙江、北京大学教授王立新、香港大学教授徐国琦、北京清华大学教授仲伟民、复旦大学教授陈雁。他们都是知名的历史学者。

文章发表后,在微博、微信遭到大批“五毛”围攻。多名“五毛”声称已向有关当局举报。

不到两个小时后,“江门直言”账号就遭屏蔽。但相关文章截图已在网上热传。

无独有偶,此前大量中国网民在俄罗斯驻华大使馆微博留言,谴责俄国发动侵略战争。结果微博管理员删除相关留言,让支持俄罗斯的评论主导版面。

网页截图。

每次发生大事件,中共都会试图操控网络水军,营造有利于当局立场的舆论。但美国一份研究报告指,中国“沉默的大多数”并不认同中共政策。

(责任编辑:郑鼓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