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前总统持抢上街:为国而战(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26日讯】俄罗斯军队正式攻入乌克兰之后,激起当地民众反抗。乌克兰前总统波罗申科(Petro Poroshenko)持枪上街,誓言为国而战,并谴责俄罗斯的侵略行动。

俄罗斯军队攻入乌克兰的第二天,当地时间2月25日,乌克兰前总统波罗申科手持AK-47步枪,走上首都基辅街头,誓言为国而战。

他在接受美国有限电视新闻网(CNN)采访时表示,乌克兰人已经准备好保卫他们的国家。

波罗申科在采访中说:“每个人都应该明白,普京宣战不是为了乌克兰。普京向整个世界宣战。”(乌克兰前总统誓言为国而战 视频)

他在谈到普京时说:“我们应该把普京当成一个失去理智的人来对待。他简直是疯了。他简直就是邪恶,来这里杀死乌克兰人。”

波罗申科表示,自己两天前已开始号召民众保卫家园,而很多民众排队加入,这非常感人,显示出乌克兰人有多痛恨俄罗斯总统普京,又多么愿意挺身对抗俄国入侵。

他还感谢西方国家向乌克兰提供的援助。他说:“这对我们很重要,我们感到我们并不孤单,你们和我们在一起。”

波罗申科同时呼吁,国际社会应该加大对俄罗斯的制裁力度,包括将俄罗斯踢出SWIFT国际结算系统,以及在欧盟和北约港口封锁俄罗斯的飞机和船只。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y)当天也在首都基辅街头自拍影片,并上传社群媒体,誓言留下来保卫首都。

泽连斯基在总统府大楼外说:“我们全部都在这里,我们的军队在这里,社会公民也在这里。我们全都在此捍卫我们的独立、我们的国家。”

世界拳王兄弟齐参军 誓言保卫乌克兰

就在波罗申科走上街头的同一天,25日,乌克兰首都基辅市长、曾为世界重量级拳王的克里契科(Vitali Klitschko)也表示,他目前已经加入乌克兰预备军,打算竭尽全力为国家而战

据路透社报导,现年50岁的克里契科直言,基辅受到严重威胁,如今首要任务应该是警察与军队的合作,并支持关键的基础设施,包括替人民传输电力、天然气以及水。他补充道,民众都已经做好要作为士兵保家卫国的准备。

他说,“我没有其它选择,我必须这么做。”

克里契科强调,“我相信乌克兰,我相信我的国家,我相信我的人民。”对于国家的爱也让他勇敢站出来捍卫家乡。而与他同样曾经获得重量级拳击冠军的弟弟瓦拉基米尔也将与哥哥一同站到第一线,为这场“血腥的战争”而战。

克里契科曾为世界重量级拳王,退役后于2014年当选市长。他的弟弟瓦拉基米尔(Wladimir Klitschko)同样也是前世界重量级拳击冠军。

(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