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乌开战首日近500死伤 拜登宣布五大制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25日讯】俄罗斯24日对乌克兰发动大规模军事行动,导致乌克兰当天即有近500人死伤,80多处设施陷于瘫焕。对此,拜登宣布针对俄罗斯采取五大制裁措施。

莫斯科当地时间2月24日凌晨,俄罗斯总统普京发表电视讲话,宣布在乌克兰东部的顿巴斯地区展开“特别军事行动”。但俄罗斯方面的军事行动并不局限于乌克兰东部。

普京讲话后不久,俄罗斯开始发动大规模进攻,乌克兰各地的军事设施遭到俄罗斯军队袭击。

俄国防部称,俄联邦武装力量24日所有任务均已完成,乌克兰地面军事基础设施83处在打击下瘫痪。

另据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y)当天表示,俄罗斯发动大规模入侵行动后,有137名乌克兰人阵亡,316人受伤。

泽连斯基24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乌克兰已与俄罗斯断绝外交关系。

俄罗斯对乌克兰发动军事打击后,五角大楼下令向欧洲增派约7000名士兵,但美军不会在乌克兰与俄罗斯交战。

与此同时,美国总统拜登乌克兰局势发表全国讲话,宣布对俄罗斯额外制裁。他说,美国不是在单独做这件事,欧盟27个成员国和七国集团成员将参与对俄罗斯的制裁。

拜登在讲话中宣布的制裁措施包括:

限制俄罗斯使用美元、欧元、英镑和日元做贸易的能力;

停止资助和发展俄罗斯军事的能力;

削弱其在21世纪高科技经济中的竞争能力;

美国制裁俄罗斯银行,这些银行共持有约1万亿美元的资产。

拜登补充说,“我们还封锁了另外四家主要银行。这意味着他们在美国的所有资产都将被冻结。”

(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