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100秒】油价2014年来首见飙破100美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24日讯】请看今天的财经100秒。

台积力三星 订单大回流

高通继新款4奈米制程旗舰5G晶片“骁龙8 Gen 1 Plus”回流台积电之后,传出明年新世代3奈米5G旗舰晶片也将由台积电操刀;辉达预计今年9月发表的5奈米RTX 40系列绘图晶片,也将从三星转回台积电生产,并已支付钜额预付款包下产能。

油价2014年来首见飙破100美元

布仑特原油2014年来首见飙破每桶100美元,因为俄乌危机急剧升级,引发市场担心该地区关键的能源出口会中断。

英特尔德国建晶圆厂 投资金额至少2.5兆

德国媒体报导,美国晶片龙头英特尔计划在德国东部兴建大型晶圆厂,预计下周正式对外宣布。总投资金额介于800亿欧元和900亿欧元之间。

乌克兰货币今年来已重贬8%

乌克兰货币格里夫纳(UAH)承压,币值下滑。据金融资讯公司“路孚特(Refinitiv)”数据显示,自2022年年初以来,格里夫纳已贬值约8%。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