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轮功学员石建伟被云南第一监狱迫害致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24日讯】云南省法轮功学员石建伟,2016年9月被非法判刑6年半,关押在云南省第一监狱。近日外界获悉,石建伟于2021年9月26日在狱中被迫害致死,遗体被强制火化。

据明慧网报导,2021年9月26日上午,石建伟家属接到云南省第一监狱电话,被告知石建伟病危,正在“抢救”。家属提出要见面,监狱以“新冠疫情”为借口不让见。

3个小时后,家属再次接到电话,称石建伟已去世,要求家属到监狱签字办理火化手续。

家属去殡仪馆看到石建伟遗体背部淤青,有腹水,要求监狱出示病历本,并不同意签字火化。

一周之后监狱向家属出示了3份石建伟的血液化验单,家属注意到3次血检甲胎蛋白(afp)指数均在正常范围内。甲胎蛋白异常是肝癌的重要指标,所以家属不认可监狱提出的“石建伟死于肝癌”的结论,家属要求做尸检。

监狱要求家属提前支付10万元(人民币)尸检费用,否则不做尸检,并威胁家属如果不认可死亡鉴定结论,可以到检察院投诉,结果都一样。

家属要求把石建伟的“病历本”、“血液化验单”带走,监狱人员拒绝,声称所有材料只能看不能带走。之后,石建伟的遗体被非法火化。

在石建伟被迫害致死之前,云南省第一监狱一直以各种理由不让家属见石建伟。

2021年8月25日,家人曾接到监狱打来电话称石建伟疑似“肝癌”,已被送往监区中心医院。家属再次提出要见石建伟,监狱以“疫情”为理由不让接见。随后家属提出要看病例,要保外就医,监狱均以石建伟不认罪,不签三书为借口,一一拒绝。

石建伟出生于1965年5月25日, 1999年开始修炼法轮功,身心健康。在遭这次绑架枉判入狱之前,无任何慢性疾病。

石建伟与妻子肖竹都曾是宾川县一中的教师,石建伟是英语教师,肖竹是体育教师。因坚持信仰,夫妇二人不仅被调离原工作单位,还曾遭非法拘留、劳教、洗脑等迫害。当时在夫妻俩都被非法拘留期间,上小学二年级的女儿石珈全靠周围好心人的接济、照料。

2015年9月7日下午4点半,宾川县国保大队十几个特警闯进石建伟家,将石建伟和他的女儿石珈按倒在地殴打,并将石建伟、肖竹夫妇和女儿石珈绑架到宾川县公安局。

石建伟被非法关押在宾川县看守所,肖竹被非法关押在大理州看守所。公安到宾川县十几户法轮功学员的家中进行非法搜查抄家,并对多名法轮功学员和他们的亲属非法“传唤”、威胁、刑讯逼供。警察要求他们提供所谓的“证据、证言”,以此作为迫害石建伟、肖竹夫妻二人的“证据”。

2016年6月23日,石建伟与肖竹在祥云县法院被非法开庭,他高呼着“法轮大法好!”走入法庭。石建伟在庭上讲述了自己在公安局的地下室被国保大队长杨瑜指使的十几个警察3次殴打,反扭他的手臂,用膝盖猛顶腰部,用脚猛踢腹部,并且用脚猛踩头部。肖竹也揭露了国保警察用其女儿的人身安全威胁她,诱供、刑讯逼供。夫妻二人都坚持信仰法轮功无罪。

石建伟、肖竹夫妻二人各被非法判6年半、5年。石建伟被非法关押在云南省第一监狱,肖竹被非法关押在女二监。

云南省第一监狱是中共迫害法轮功学员的魔窟,他们对法轮功学员酷刑折磨、药物迫害,导致多名法轮功学员被迫害致死,其中法轮功学员罗江平拒绝所谓“转化”,遭到残酷迫害,被戴脚镣手铐、肆意毒打体罚、关单间小号,每天十几个小时超负荷劳动,被打毒针后,肚子膨胀,五脏六腑疼痛难忍,大小便不通,双脚肿大,坐不起来,更无法站立,瘦成皮包骨。短短3个月,罗江平就被迫害成肝硬化晚期,最终致死,年仅51岁。

明慧网原文:石建伟被云南监狱迫害致死、强制火化

(文字整理:张莉/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