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园鲁冰花季登场 估2月下旬盛开最美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21日讯】桃园龙潭鲁冰花季上周末登场,目前在大北坑茶园的花都陆续绽放,预计2月下旬时会盛开。龙潭是全台最早种植鲁冰花的地区,又被称为鲁冰花的故乡,有近15公顷的金黄鲁冰花,预估228连假,现场人潮和花况会达到高峰。

金黄色的鲁冰花点缀在茶树间,随风起舞,幸运游客还可以看到穿插在其间的紫色、红色鲁冰花。第五届恋恋鲁冰花季2月19日登场,目前花约开二成。

茶农申章增:“我们要先中耕、翻土,然后再施肥,再播种,种子撒下去以后,刚好又有下雨,让它有湿润,这次鲁冰花它生长的情形很均匀,不会有参差不齐的情况,目前才刚开始开花,再过一个礼拜花期是全盛开的时候。”

大北坑农村发展协会总干事江增平:“鲁冰花开完花之后它就会结果,它在生长中它就会吸取空气中很多的氮肥,它会吸取在根茎里面,当这个鲁冰花它凋零之后,它腐化的时候,氮肥就融入泥土里面,做为茶叶吸收的养分。”

大北坑茶区属丘陵地约有150年历史,海拔在300至400公尺之间,多雾潮湿的气候孕育出品质醇厚的好茶,也是龙潭最早的茶区。

大北坑农村发展协会总干事江增平:“我们这边属于红土台地,土质都比较偏酸性,在其他农作物就比较不适合栽种,就很适合茶叶生长的的一个土质。”

鲁冰花季还串联了和窑文创园区及三和青创基地,协助陶艺家与在地青农创新推广陶艺与农产业,民众来这里可以体验客庄休闲农业区的慢食与慢游。

导览黄兴雨:“这里会聚集很多制作陶艺作品或是创作的老师,在这边驻点创作,所以形成了一股艺术风气很兴盛的感觉,而且这里龙潭这个地方是浪漫台三线的龙潭段,是茶叶的故乡,所以茶文化特别浓厚。”

主办单位也在花季期间规划5大防疫措施,包括出入口管制、实联制、手部消毒及量测体温,也请民众拍照必须全程配戴口罩以及保持社交距离,在赏花同时也不忘防疫。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淑霞、张年洁台湾桃园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