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军新部署卫星照曝光 距乌克兰边境仅15公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21日讯】总部位于美国科罗拉多州的卫星影像公司马萨尔科技(Maxar Technologies)2月20日晚间公布卫星影像显示,俄罗斯军队和军事设备在距离乌克兰北方边境仅约15公里有了新部署。

中央社引述法新社和路透社报导,马萨尔科技透过电子邮件表示,这些照片显示“装甲装备和部队”从原本军事基地出发,进入距离乌俄边境约14.5到30.5公里处,“展开许多新的野战部署”。

20日拍到的新影像似乎可见,车辆行进轨迹穿过被林地环绕、与道路连接且被白雪覆盖的田野,还可以看到几座建筑物。

马萨尔科技公司表示,针对20日和2月13日拍到的照片进行分析,显见部队和装备在俄国西南部3个地点附近移动。

马萨尔科技说:“今天(20日),部署在索洛提(Soloti)地区的作战部队和支援设备大多都已出发,整个地区都可见到分布广泛的车辆行进轨迹和一些装甲设备车队。”

“一些设备也已经部署在邻近的瓦鲁伊基(Valuyki)以东一带,距离乌克兰北方边境约15公里。”

马萨尔科技指出:“此外,贝尔哥罗德(Belgorod)西北方也可以见到一些新的野战部署(部署位置距离乌克兰边境约30公里),多数装备和部队已在森林地区就定位,其余则进驻农地或工业区。”

马萨尔科技新闻局高层主管伍德(Stephen Wood)告诉路透社,从雪和行进轨迹来看,这些行动看似在最近发生。他说:“在我看来,这显示(俄军)准备状态有所提升。”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周末针对几段影片地点进行地理定位,这些影片显示包括战车、步兵作战车辆和榴弹炮移动穿越贝尔哥罗德农村地区。

CNN观察到,在这个地区的部分战车和其它车辆似乎都被标上一个大型的Z字,显示它们正在组成一个作战单位。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