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中风险区占全国一半 工业园区禁人员离开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21日讯】首先来关注中国大陆疫情的发展。江苏省苏州市有50个中风险区,占官方通报大陆中风险区的53%。苏州不仅出现家庭聚集性疫情,重要工业园区也发现感染者。

截至2月19号,苏州有50个中风险区,包括张家港市、常熟市、吴中区、吴江区、姑苏区、相城区和苏州工业园区

工业园区星胜客小区居民王先生表示,该小区第11栋楼出现了确诊病例,整个小区从18号晚上开始封闭。

工业园区星胜客小区居民王先生:“好象前天吧,有一个小孩确诊了,所以把他们一栋楼(的人)都拉走了。”

王先生说,工业园区里有的小区还没封,但从19号开始,园区店铺都不让开了。

工业园区星胜客小区居民王先生:“店里的话,只允许打包或者外卖。我家不开了。”

苏州工业园区,有几千家外资企业。在一家汽车厂工作的季先生说,工业园区至少有五家工厂封闭,目前,工人被封在厂里。

苏州工业园区阳浦路150号居民 季先生:“园区的人不能到处乱跑,有五个厂封了。”

据统计,苏州本轮疫情已有15家企业出现感染者,包括同程网络科技、盛虹化纤、苏州三星电子、理想汽车、联电旗下苏州和舰等多家知名企业。其中,苏州工业园区宝时得科技公司感染人数最多,这家企业又关联多起家庭疫情。

在苏州市发现至少13起家庭感染,其中有两起是一家五口人感染。

苏州此轮疫情已波及无锡和南通两市,除省内的关联病例外,河南周口、浙江嘉兴、安徽池州也出现密接人员。

新唐人记者赵凤华、特约记者记者古清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