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徐州铁链女案言论管控升级 活跃人士被警告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21日讯】

铁链女案言论管控升级 活跃人士被警告

广受瞩目的徐州丰县铁链女案,2月17号升级由江苏省官方成立小组调查后,中共当局的网络维稳随之升级。网上帖文不断被删,微博相关话题的热度也大幅下降。

目前,微博的热搜榜上,已经看不到任何与徐州丰县有关的话题,微博热搜关于徐州的热度呈“断崖式下跌”。也有一些体制内的网友发出工作单位“打招呼”的微信截图。

独立作家姜立军发微信说,铁链女事件,全国统一部署开始“息声”。调查组成立的第二天,各地活跃人士已经接到警局的电话,要求删除有关铁链女的所有帖文、图片、视频,退出声援联署,否则后果自负。

深圳卫视曾在18号播出对铁链女事件的报导,这是大陆媒体对事件的唯一报导。但网友转发的截图显示,当局已经下禁令不得转发相关节目。

还有网友转发私信说,南京的大学也明令禁止点赞转发议论铁链女事件。

同时,网上图片和视频显示,铁链女所在的徐州丰县董集村,已经封村,村子周围都被铁皮围墙包围。有湖南记者想进村,但村子所有入口都有人把守,声称是为了疫情防控,但记者有核酸检测报告、健康码,还是不被允许进入。

声援徐州八孩案 两自愿者重获自由

另外,两名前往徐州声援八孩母而被拘留的女自愿者,日前已经获释。其中网名“我能抱起120斤”的女自愿者2月18号在微博表示,她在拘留期间遭受虐待,还有警察殴打她。

她表示,她们两人11号晚间被孙楼派出所“收留”,当晚被迫分开,开始接受超高强度的“提问”。最少一天两轮,最多一天4轮,每轮2至6小时,还曾有6人同时向她“开火”。

她说,无论吃饭及上厕所,都有专人盯守,睡觉时至少4人看守。

14号,她被4名警察押到徐州看守所,警方声称她们犯了寻衅滋事罪,但不说具体的犯罪内容。

她指控说,在拘留期间除了被监视外,一名没有穿警服,也没有出示警官证件的男子,在监控的公安、民警面前打她。

她在微博中还上传了手肘有瘀痕的相片,并说伤痕遍布头、脖子及脸,“6天了,痕迹还在呢!”

成都市法轮功学员黄素兰被迫害致死

四川成都市郫都区法轮功学员黄素兰,1月20号左右,在自家楼下被彭州市警察绑架,关押在一个秘密地点,1月23号左右被迫害致死。

明慧网报导说,黄素兰大约50岁,身体非常健康,被彭州警察非法关押仅仅几天就离世,不知彭州公安用了怎样的手段。

报导说,黄素兰遗体停放在彭州殡仪馆中,警方通知家属去看过,但详情外界还不清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