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多省宣布放宽COVID 19限制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19日讯】近期随着疫情的缓和,加拿大多个省份先后宣布不同程度的解除疫情限制,渐渐重新开放。2月15日,加拿大魁北克省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逐渐废除COVID-19的相关限制。
2月15日,魁省卫生部长克里斯蒂安·杜贝(Christian Dubé)在新闻会上宣布,将于3月14日之前,逐步取消疫苗护照政策,并解除大多数疫情限制。
他说,“我认为现在是时候这样做了,因为它对公众健康是安全的。”
从2月16日开始,人们在魁省将不再需要出示疫苗护照,就可进入大型商店或政府经营的酒类商店。
2月21日起,在教堂和殡仪馆,也不再需要出示疫苗护照。
同一天,卑诗省首席卫生官邦妮·亨利(Bonnie Henry)也宣布说,从2月17日开始,取消对室内个人聚会、大型有组织的聚会的限制,场馆内的大型活动也恢复满员运作。但佩戴口罩和疫苗令保持不变。
因为接种疫苗,并不能遏制Omicron病毒传播,此前,阿尔伯塔省和萨省已经取消了疫苗护照。安省和曼尼托巴省,也将分别于3月1日和3月15日,终止疫苗护照。
安省省长 (Doug Ford) :“我们也知道,不论是打一剂(疫苗)还是打十剂,都可能会感染COVID-19。”“总理打了三剂(疫苗),我知道有数百人打了三剂,他们仍感染了COVID-19。”
这些省份的省长们都表示,应该学会与病毒共存,恢复正常生活了。
安省省长 Doug Ford :“世界受够了(疫情的限制),让我们继续前进。”

新唐人加拿大记者站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