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税?印度税务机构突袭多处华为办公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17日讯】日前,印度税务机构突袭搜查了中国科技巨头华为公司在印度的多个办公场所,并扣查其若干资料。印度官方称,这是查税的行动之一。此前,印度政府刚刚宣布,基于安全考量封锁54款行动应用程式(App),其中大多数都是来自中国的App。

当地时间2月15日,有不愿具名的消息人士向路透社证实,华为公司位于印度德里、古尔冈(Gurugram)及科技重镇班加罗尔(Bengaluru)的办公场所,15日都被印度税务部门搜查

据路透社的报导,印度政府所得税部门不愿对此消息置评,但华为公司发表了一份声明称,该公司在印度的营运“遵守了所有法律与规范”,会全力配合税务部门的调查。

新德里电视台(NDTV)则报导称,所得税部门的官员审查了华为公司的财务文件、账册与公司纪录、印度业务与海外交易,同时也查扣了若干资料。

这是印度政府针对中国科技巨头在印度开设的分部,采取的最新税务稽查行动。

此前,印度财政部的执法人员曾于2021年12月搜查了小米丶OPPO等在印度具有高知名度的中国手机企业,严查逃漏税、做假账或利用空壳公司洗钱等违法行为。今年1月5日,印度政府通报称,经调查发现中国智能手机品牌小米在印度当地的公司有逃税行为,并要求补缴65.3亿卢比(约8800万美元)的税金。

外界注意到,就在这次华为的办公地点被搜查的前一天(14日),印度电子和信息技术部刚刚发表声明称,将根据相关法律紧急封锁54款App。理由是这些App获得了各种关键权限,收集并滥用其用户的敏感数据,甚至把数据传输到(对印度)怀有敌意的国家,对印度的国家安全造成危害。

据印度“经济时报”报导,这次被印度政府禁止的54款手机App中,有许多是腾讯、阿里巴巴及网易等中国科技巨头旗下的产品,当中很多是两年前被印度政府禁止、但后来重新包装上架的App,其中一些应用程式虽然已经被托管在香港或新加坡等地区以隐藏其所有权,但数据最终会被送到中国的服务器,印度政府已经注意到了这一点。

(记者黎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