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称撤兵 拜登求证实 欧盟防长紧急开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17日讯】目前,俄罗斯表示已经完全撤兵,但北约周三(2月16日)表示,没有看到俄罗斯“缓和局势”的实际行动。普京周二表态,不希望发生战争,同时强调反对乌克兰加入北约。

美国总统拜登周二表示,俄罗斯声称部分兵力撤回基地的说法,没有得到证实。

美国总统拜登:“目前,俄罗斯15多万军人包围了乌克兰和白俄罗斯,以及乌克兰边境。入侵仍非常有可能发生。”

拜登反驳了普京关于美国和北约威胁俄罗斯的说法。他再次警告俄罗斯,入侵将付出巨大代价。

美国总统拜登:“我们不寻求和俄罗斯发生直接冲突,但我也明确表示,如果俄罗斯针对乌克兰的美国人,我们将作出有力回击。”

美国参议院少数党领袖 麦康奈尔再次呼吁美国政府,立即制裁俄罗斯,防止其进一步入侵。

普京周二表态说,俄罗斯不希望在欧洲发生战争。不过,他依然坚持,不应该允许乌克兰加入北约。

北约周三表示,没有迹象显示俄罗斯在缓和局势。

北约秘书长 斯托尔滕贝格:“我们从莫斯科那里,听说了准备继续外交努力的迹象。但目前为止,我们没有看到任何实际局势缓和。相反,俄罗斯似乎继续在加强军事集结。”

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当天也在布鲁塞尔参加北约会议,和成员国的国防部长讨论如何阻止莫斯科进一步入侵乌克兰。

欧盟周三敦促俄罗斯,采取实际行动缓和局势。

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俄罗斯发出信号,(显示)可能对外交持开放态度。我们敦促俄罗斯采取具体而切实的行动,缓和局势。因为这是真诚政治对话的条件。”

俄罗斯国防部周三公布视频显示,俄罗斯战机在白俄罗斯进行演习。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林茗涤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