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孩母事件:谎言被戳破 官方宣称“继续调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16日讯】中共徐州官方咬定“八孩母”就是云南小花梅,但谎言很快被媒体人挖出的结婚证照片戳破。丰县官方被迫宣称将“进一步调查”,“给一个交代”云云。

徐州丰县欢口镇被铁链锁住的“八个孩子的母亲”引爆中国网民的怒火。徐州官方在舆论压力下,先后给出四个互相矛盾的“调查通报”,步步后退。有评论人士此前断言,只要民众坚持追查真相,官方还将有第五份“调查通报”。

2月15日,陆媒财新网就杨庆侠和董志民的结婚证一事询问丰县宣传部。工作人员回应称,已经关注到“由此引发的舆情”,并正在“调查”。

这名官方人员承认“董某民和杨某侠”的结婚登记是“违规办理”的,并称事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对于公众关切的问题,调查组“会给一个交代”。

中国调查记者邓飞当天在微博公布了网民提供的杨庆侠与董志民的结婚证照片,上面盖有丰县欢口镇结婚登记公章。结婚证显示登记时间为1998年8月,杨庆侠的生日是1969年6月6日。

当天还有网友公布了从小花梅老家——云南省福贡县亚谷村取得的小花梅大头照。经过比对可见,杨庆侠与小花梅是同一个人,但并非“八孩母”。

网民据此猜测,董志民和小花梅(杨庆侠)生下了大儿子,1998年和她登记结婚。之后小花梅去向不明。董志民又买来了未成年的“八孩母”,生了7个子女。这就是其长子与7个弟妹年龄差距甚大的原因。而官方为掩盖真相,将小花梅和“八孩母”两个人“合二为一”。

据网民早前爆料,徐州大量拐卖来的妇女被迫害致死。据传小花梅被拐卖到徐州后也已死亡并火化,拐卖她的桑某某曾被判刑,且早已刑满出狱。

徐州官方宣布“八孩母”就是小花梅后,大批网友赶往云南亚谷村实地调查。其中一篇被删的调查报导指,小花梅的亲友、邻居们观看“八孩母”视频后,都“无法确认”是小花梅。整个查访过程中,认为“八孩母”就是小花梅的只有一个醉汉。

而另一份发表在推特的调查报告称,亚古村所有的老年人都能确定“八孩母”不是小花梅,他们也这样告诉了到那里“调查”的徐州公安,但徐州官方之后公然撒谎。

推特截图。

至于“八孩母”的身份,网民多怀疑她就是早年被拐卖的四川南充女孩李莹。出身丰县的中国作家王圣强在微博表示,他们当地人都知道“八孩母”就是李莹,但中共当局“不能让她是李莹”,因为李莹的父亲是军人,如果确认处境如此悲惨的“八孩母”就是李莹,会动摇军心。

2月15日,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浙江大学和四川大学等多所高校的学生和校友,先后在网上发出联署公开信,要求中共当局彻查事件真相,并严厉打击拐卖妇女儿童犯罪。但联署信接连被删。

(记者郑鼓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