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歌手阮民安被捕 曾参加反送中运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16日讯】香港歌手阮民安2月15日被香港警方拘捕,他被指控涉嫌煽动和洗钱罪。阮民安曾积极参与反送中抗争运动演唱抗争歌曲

香港国安处高级警司李桂华15日下午在记者会上称,当天在沙田和天水围逮捕了两名男子。

“香港01”引述知情人士透露,被捕的41岁男子是香港歌手阮民安,另一名20岁男子是阮民安前妻的弟弟。

李桂华称,41岁男子去年11月在线上演唱会上演唱“光复香港时代革命”的抗争歌曲,在社媒平台上发布煽动性内容。

阮民安曾是香港前男子组合E-kids的成员,2019年香港爆发反送中运动期间,他曾积极参与相关活动,多次在活动中演唱歌曲。他公开批评香港警方暴力镇压抗议民众,并在社交媒体谴责港府沦为中共帮凶。

阮民安一直默默帮助被中共及港府打压的港人。14日晚,他在脸书为一位涉“暴动案件”的小妹妹发起“蝴蝶酥”义卖活动。这位小妹妹母亲患癌症,病情恶化,住院治疗需花费庞大的医药费,阮民安希望好心民众能予以帮助。

阮民安被捕后,他的脸书上有公告称,暂时未获悉阮民安的最新情况,有消息会通知关注的网民。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