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俄罗斯 巴西总统被要求5次核酸检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12日讯】将于下周对俄罗斯进行正式访问的巴西总统博尔索纳罗,被克里姆林宫要求其与随行人员在接近俄国总统普京之前,必须接受5次中共病毒(COVID-19)的PCR核酸检测。对此,巴西总统府高原宫尚未正面答复,只公布巴西代表团的行程表。

博尔索纳罗(Jair Bolsonaro)将于14日搭机访问俄罗斯,15日抵达,与普京的会晤订于16日举行,17日前往匈牙利会见该国总理奥班(Viktor Orbán)。

巴西媒体质问外交部和总统府高原宫(Palácio do Planalto),关于博尔索纳罗是否接受俄罗斯政府要求的检测,但巴西政府没有正面答复,只公布巴西代表团的行程表。

俄罗斯政府2月初发出对与普京(Vladimir Putin)会面的卫生管制要求,对巴西代表团包括博尔索纳罗和随行人员,都必须在登机前出示3次PCR检测阴性结果。

第1次必须在抵达俄罗斯前4到5天完成,第2次必须在2天前完成,而第3次在抵达莫斯科前夕完成。

此外,将参加与普京会晤的巴西代表团成员还必须再接受2次PCR检测,1次将在抵达俄罗斯时进行,最后1次再与普京会晤前3到4小时进行。

普京已经接种过COVID-19疫苗,但俄罗斯政府仍担忧普京可能感染中共病毒,此前,其他国家元首访问俄国时,克里姆林宫也提出类似要求。

例如法国总统马克龙(Emmanuel Macron)在本周访问俄国期间,与普京会晤讨论俄罗斯和乌克兰之间的边界危机,拒绝接受由俄罗斯专业人员进行的COVID-19检测。

面对马克龙的拒绝,会议是在遵守严格社交距离的情况下举行,2国元首在一张约4公尺长的桌子两端拍照。

2022年2月7日,2国元首在一张约4公尺长的桌子两端拍照。(SPUTNIK/AFP via Getty Images)

俄罗斯是世界上受中共病毒疫情影响最严重的国家之一。除了中国以外,据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的数据,俄罗斯因疫情造成死亡人数第4多的国家,仅次于印度、巴西和美国。

博尔索纳罗访问普京,正值俄乌边境局势日益紧张之际。巴西外交部称,乌克兰危机不应成为博尔索纳罗和普京对话的一部分,会晤主题应该是经济议程、双边合作和金砖5国(BRICS),引起美国政府的不满。

美国在国务院发表的一份声明中表示:“巴西有责任维护民主原则和保护基于规则的秩序,并利用一切机会向俄罗斯传达这一讯息。”

2022年2月10日,乌克兰军队第92机械化旅的军人在哈尔科夫州丘格夫镇附近使用坦克、自行火炮和其他装甲车辆进行实弹演习。(SERGEY BOBOK/AFP via Getty Images)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