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弃清零 英相:两周内解除所有防疫规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11日讯】中共病毒(武汉肺炎,COVID-19)自2020年春季大爆发后,至今仍在多国延烧,长期的封锁和各种防疫措施让不少民众倍感压力,如今陆续有国家解除各项禁令,欲回归正常生活。英国首相强生(Boris Johnson)周三(2月9日)宣布,将在两周内解除“所有”防疫规范。

根据英国《卫报》,英国政府早在1月预告,有意在3月24日解除一切防疫限制,不过,强生周三就向国会表示,计划改在2周内实施,时间表足足提早了一个月。这也代表,未来在英国即便检测阳性也不需要隔离。

英国当局也将为此制定各项指南,但目前已确订,如果人们检测后呈阳性,当局将建议这些染疫者避免上班,不过也仅为建议,没有相关法律义务或可能面临的罚款。根据英国当前制度,染疫者在隔离期的第5、第6天进行快筛后,若结果呈阴性则可出门。报导也提到,免费的检测现阶段仍会继续,但预料会在某个时间点取消。

强生表示,会提早解除防疫限制的原因是“英国人民的辛劳总算可以获得回报”。但部分科学家警告,政府此举恐会传达出“大流行彻底结束”的错误观点,认为强生的决策过早,可能会导致弱势族群暴露在风险之中。

美国多州解除口罩令

美国多州也陆续解除口罩规定,例如纽约、伊利诺、罗德岛等州的州长已宣布,他们很快会撤销成人在室内公共场所的口罩强制令。加利福尼亚、康乃狄克、新泽西、宾夕法尼亚、奥勒冈、德拉瓦等州日前皆已撤销强制戴口罩,哪些时机才要戴由地方机关定夺。

不过,美国疾病管制暨预防中心(CDC)主任瓦伦斯基(Rochelle Walensky)周三强调,全美确诊人数虽持续下降,但入院与死亡率仍算高,还不到全国松绑的时候。

瑞典宣布疫情结束

瑞典自周三起,解除近乎所有国内的防疫限制,并停止了大多数COVID-19检测。根据路透社,瑞典酒吧、餐厅无需再提前于晚间11时打烊,进入公共场所不再要求疫苗接种证明,顶多建议尖峰时段搭乘大众运输工具时要戴口罩。

瑞典卫生部长哈伦格伦(Lena Hallengren)周三告诉《每日新闻报》(Dagens Nyheter),“众所周知,这场大流行,我要说它已经结束了。”她又补充:“这场大流行尚未结束,但若以快速改变与限制而言,它是结束了。”哈伦格伦表示,COVID-19已不再被归类为对社会的危险。

(转载大纪元/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