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浪漫骗局排第一 FBI吁网络交友须谨慎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11日讯】近日,美国联邦调查局提醒民众,对骗取信任以进行欺诈的浪漫骗局,保持警觉。政府当局也提供了分辨与避免受骗的方法。来看报导。

随着情人节即将到来,周二(2月8日),联邦调查局(FBI)提醒消费者保持警觉,不要成为浪漫骗局的受害者

根据“Global Security Mag”网站的一项研究显示,加州民众是浪漫骗局欺诈犯罪的头号目标。

联邦调查局凤凰城特工 Martin Hellmer:“当犯罪分子采用虚假的网络身份,来获得受害者的喜爱和信任时,就会发生这种情况。然后,骗子利用浪漫或亲密关系的错觉,来操纵受害者和窃取(财物)。”

随着网络交友越来越稀松平常,FBI提醒,民众要注意交往对象是不是看起来太完美。并且,如果对方很快要求离开正在使用的交友软体.并转换至其它聊天方式,民众也要当心。

若对方试图鼓励自己与朋友和家人分开,或要求提供不适当的照片或财务信息,也都相当可疑。

事实上,“祖父母骗局”和任何通过操纵受害者心理情绪的骗局,也经常发生。

因此,FBI建议事先查询对方照片和个资,是否在其它地方被使用过,以确保交往对象就是本人。

根据美国司法部,今年1月追捕的两名逃犯,涉嫌经营与浪漫骗局有关的非法生意。两人曾在2017年对浪漫骗局的受害者,骗取近110万美元。

新唐人加州记者站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