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100秒】传弃德国设厂转评估捷克 台积电回应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10日讯】请看今天的财经100秒。

路透:拜登政府考虑展开新贸易调查

中共在美中第一阶段贸易协议的采购目标仅落实57%;路透9日报导,拜登政府考虑实施可能导致加征关税的新调查,可能如川普政府进行的301调查,预估这可能花费1年时间。

传弃德国设厂转评估捷克 台积电回应

环球晶公开收购德商世创(Siltronic)失利,市场传出台积电欧洲新厂地点可能转向评估捷克。台积电对此表示,不排除任何可能性,但目前没有相关计划。

裕隆调薪上看25% 为转型超前部署

裕隆集团10日开工,执行长严陈莉莲带领高阶主管出席,裕隆今年起将进行结构性调薪,月薪调升幅度最高者可达25%,为集团事业体未来转型发展超前部署。

地磁风暴干扰 马斯克失40颗Starlink 恐损14亿

美国航太公司Space X在太空部署大量低轨道卫星Starlink,开创卫星网路突破。3日又再送上49架卫星到太空上,不过这批卫星运气不佳,一场突如其来的太阳磁暴,导致这批卫星通通坠毁,据外媒预测,该事故可能导致SpaceX损失近5000万美元,约13.9亿新台币。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