犯罪分子避风港?美追回36亿失窃比特币创纪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09日讯】美国司法部8日表示,在纽约逮捕一对寻求为比特币洗钱的夫妇,追回2016年失窃的9.4万多枚比特币,这些比特币目前价值36亿美元,查获金额创纪录。官员表示,加密货币对犯罪分子来说已不再是安全的避风港。

中央社报导,司法部表示,34岁的李赫登斯泰(Ilya Lichtenstein)和他31岁的妻子摩根(Heather Morgan)预定因所控罪名在联邦法院出庭。

李赫登斯泰和摩根据称寻求为2016年从数位货币交易中心Bitfinex骇得的11万9754枚比特币收益洗钱,这些比特币当时价值6500万美元。Bitfinex的总部位于香港。

司法部副部长摩纳可(Lisa Monaco)在声明中说:“今天(8日)的逮捕,以及司法部历来最高的金融查获,显示加密货币对犯罪分子来说不是安全的避风港。”

根据法庭文件,部分失窃的比特币被送往一个李赫登斯泰控制的电子钱包,约2.5万枚比特币接下来5年透过“错综复杂的加密货币交易从电子钱包移出”,所得款项被用来购买黄金及NFT(非同质化代币)等物品。

剩余的比特币上周被美国调查人员追回,并吁请最初失窃的受害者前来认领。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