筷子和勺子的比拼 日本拉面快吃比赛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09日讯】日前,俄罗斯喀山的一家酒吧举办了一场吃日本拉面比赛,要求参赛者必须使用筷子汤勺。用惯了刀叉的俄罗斯人有何表现呢?一起去看看。

“三、二、一,开始!”

裁判一声令下,参赛选手们立刻拿起桌子上的筷子汤勺,埋头大口吃面。一些选手已经放弃使用筷子,直接全程使用汤勺。不过,这在速度上显然要略逊一筹了。

据酒吧经理,也是吃拉面比赛组织者丹尼尔•雷布金表示,吃拉面比赛在日本等国家是一种传统的比赛。比赛所用的面条是酒吧自制的,里面配有特别熬制的浓汤,而且比赛要求只能用筷子和汤勺,还不许抬起碗,要想快速吃光一碗拉面可不是件容易的事。

来看看这里的各种食材,还有溏心茶叶蛋、卤肉,以及熬成白色的浓汤。所以的一切都是按照日本传统拉面制作方式来准备的。雷布金说,这是为了向传统致敬。

这样看来,要准备一碗这样的拉面,其实才更不容易呢。

酒吧厨师马尔斯•尤苏波夫:“最重要的事可能就是耐心。因为食材准备的时间很长。比如,肉汤熬了6个小时,鸡蛋腌了三天。如果要为汤配上肉,也需要耐心,进行腌制和烘烤。”

参赛选手们就算不能赢得比赛,吃上一碗这样的拉面也很令人满足啦。而比赛的前三名,还获得了幸运饼乾和鸡尾酒等礼物。

吃拉面冠军阿尔乔姆•明加列夫:“真是很酷,我喜欢这个比赛。”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