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司机持续抗议 渥太华进入紧急状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09日讯】要求政府解除疫苗强制令,加拿大自由车队”的抗议活动进入了第二周。渥太华市长宣布进入紧急状态。来看报导。

蒙特利尔摄影师 艾琳•阿莱西纳(Irene alesina):“我们已经做了政府要求的一切。但是这些限制需要在某个时候停止,因为我们需要开始回归正常生活。”

温莎叉车司机 格雷格•沃森(Greg Watson):“我们为了争取基本的人权而抗争。”

罗查尼•基里安(Rochagne Kilian)医生:“没有人可以夺走我们的自由,人生来就是自由的。”

上周末,加拿大各地出现声援渥太华抗议活动。渥太华市长吉姆•沃森(Jim Watson)2月6日宣布,首都进入紧急状态,他表示“正在进行的示威活动,对居民的安全和保障构成严重的威胁”。

同一天,渥太华警方也向试图给示威者提供物资支持的人,发出可能被捕的警告,强调“执法正在进行中”。迄今为止,已有 7 人因破坏物资的指控而被捕。

而抗议活动的组织方强调,他们的示威是和平理性的。其代表律师尼古拉斯•万斯巴特(Nicholas Wansbutter)在声明中表示:“那些为和平抗议的卡车司机带来食物、水、汽油或其它物资的人,没有违反任何法律。”

宪法自由司法中心(JCCF)律师Keith Wilson:“警方实际上向公众宣布了,他们将剥夺《权利宪章》赋予加拿大人的和平集会和言论的自由。”

支持抗议活动的民众捐款,高达1000万加元,近日被GoFundMe网站扣押,抗议方表示这是因为受到政府的干预。迫于舆论压力,GoFundMe声明,会自动退还捐款给捐赠者。目前抗议方在GiveSendGo设立了新账户,筹款已超过600万美元。

新唐人加拿大记者站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