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荷兰记者直播冬奥 遭强制驱离 视频火爆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07日讯】2月4号北京奥运开幕式进行当晚,荷兰公共电台(NOS)记者在北京中共国家体育馆外进行电视连线直播时,被中方保安人员强行驱离,导致连线报导中断。视频传上网络后,迅速火遍世界。

“咱们啊,往前走,哥们儿!”“请等一会儿,我现在正在新闻联播······”

荷兰公共电台(NOS)在推特发布的这段短视频中,双人画面的左边是荷兰总部女主播,右边是该台的驻京记者达斯(Sjoerd den Daas),身后可见北京街头的灯光和不断穿梭的公车大巴。

中共保安闯入画面,强行驱赶记者的这一幕,让在荷兰直播室的女主播惊得目瞪口呆。

荷兰公共电台在推特说:“我们的记者在直播时,被拉到镜头外,这样被驱赶的不幸状况,逐渐成为在中国新闻工作的日常。”

旅美时事评论员唐靖远表示,现场直播报导是专业媒体报导重大事件的工作方式,有常识的人都不会在记者直播时去打扰。

旅美时事评论员唐靖远: “这段视频的信息量挺多的,第一个就是,它凸显中共对新闻自由管控的这种程度是非常严厉的。第二一点我们可以看到它对外国记者都是如此严厉,那么中国人的言论状况的环境是什么样,就是不言自明了。”

唐靖远还表示,一个只是戴着红袖章的志愿者,敢于直接带走外国记者,肯定是接到了死命令。这也凸显中共当局已经不在乎装门面。

美国华裔自由媒体人黄子茵对新唐人说,这个短视频为国际社会展示了真实的中国。一个正常国家的观众根本无法想像,记者在那里采访直播,就会被粗鲁的推推搡搡驱离,对观众的心灵是一种强烈的冲击。

美国华裔自由媒体人黄子茵:“荷兰的记者短短的几秒钟,马上就火遍了全世界,当你真正的是走进中国这个社会的时候,你发现它的真相是如此的破败不堪,是如此的丑陋,是如此的邪恶。”

国际奥会发言人事后声称,这是单一事件,他们已经与荷兰公共电台进行了接触。记者已经在当地官员的帮助下,在镜头前完成了他的报导工作。

但荷兰公共电台发言人反驳说:“无论是电台的管理层,还是‘新闻与体育’部的主编,在北京的奥运团队领导,还是记者本人,都没有与国际奥委会的任何人谈过2月4号的事件。

被中共驱离的记者也回应说,这已经不是他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了。而且他是听从了警察的命令,在警察刚刚指示他们应该待的地方,架起了电视直播的摄像机后被驱离的。

唐靖远:“这段视频是一针清醒剂。它让很多对中共还抱有幻想的人都看到了中共扼杀新闻自由的这种可怕,同时也让大家看到了,让全世界都看到了中共嘴里所谓的所谓的‘北京欢迎你’它是一种什么样的欢迎,也让大家都看到了中共嘴里所宣传的‘一起向未来’的未来,它是一种什么样的未来。”

唐靖远指出,中共投入数百亿资金想得到外界认可,展示它的美好,但这场庞大的宣传被这段短视频揭穿了,因为这等于向全世界直播了中共封杀言论的过程。

编辑/宋风 采访/常春 后制/陈建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