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ro公交车司机减 民众等车时间将增加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05日讯】由于公交车司机短缺,洛杉矶大都会运输局决定从2月20日起,减少公交车的班次。带您了解。

根据城市新闻社报导,从本月20号开始,洛杉矶县的公交服务时间,将减少80万个小时。这将导致部分路线,如753路、207路、201路等公交车,班次减少,民众的等车时间将变长。

12月13日至1月12日期间,洛杉矶的许多公交车路线,都减少了20%以上的班次。

而与疫情前相比,公交服务的平均取消率,也从约1%至2%,上升到10%至15%。

根据洛杉矶大都会运输局Metro的说法,司机减少源自全美劳动力短缺、招聘率低于辞职率,以及中共病毒染疫状况。

为了雇用更多司机,Metro公司考虑进行一项为期6个月的试点计划,将司机的工资,从每小时17.75美元提高到19.12美元,并计划最早从今年6月起,恢复服务时间和路线。

目前,Metro共具备3,119位公交车司机,但仍须招聘448个岗位。另外,铁路司机的人数也减少了28人,目前只有298位在职司机。

新唐人洛杉矶记者站编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