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军不寻常部署 美下令政府员工眷属撤离白俄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2月01日讯】美国国务院31日表示,由于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疑虑升高,政府已下令驻白俄罗斯美国员工眷属撤离当地。

国务院在周一发布的旅行建议中指出:“已下令美国政府员工眷属撤离白俄罗斯。”

国务院也警告美国民众勿前往白俄旅行,“因为当地可能发生任意执法或强制拘留民众的状况,且白俄与乌克兰边界出现不寻常且令人担忧的俄罗斯军队部署”。

国务院发布这道命令的数小时之前,美俄代表才在联合国安全理事会(UN Security Counc)互呛;而华府早前也扬言,一旦乌克兰遭受攻击,美国将对俄国寡头巨商实施制裁。

美方还指控,俄罗斯打算数周内在盟国白俄罗斯集结高达3万兵力。

法新社报导,俄罗斯在乌俄边界陈兵已逾10万人,导致紧张情势更加激化,也让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盟国努力遏制俄国入侵。根据美国资料,俄国目前在白俄已部署军队约5000人。

(转自中央社/责任编辑:夏明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