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案惊奇】疫情攻入国务院?董宏判死缓杀给谁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31日讯】大家好,欢迎收看《新闻拍案惊奇》,我是大宇。

今日焦点:美国国会预测“七常委”动向!谁陪习近平留任?9人是入常热门;雄安秘密封城,杭州感染扩散,北京军医揭死亡人数造假;中国冬奥队天安门喊报答领袖。

【2020年5月以来中国只疫死2人?北京军医揭造假】

我们现在啊,还能看到中共官方报确诊病例数目,暂且不说这些数据是否经得起推敲,我们今天就看看这当局报出的病毒死亡人数,我想就算是小粉红,也无力为相关数字含有的巨大水分辩护。

从2020年5月16日到现在,已经超过了一年半的时间,中共公开报出的死亡病例,只有“两例”,后面没有“0”,没有任何数字,就是“2例”。如此低的死亡率,清零还清个大头鬼啊!统统解封好不好,这是一个让任何国家都会羡慕的超低死亡率,可是,它假到让人都懒得去谈论它。咱今天有点闲,就谈谈。

按照官方数据,截至2020年5月16日当天的数据,疫病死亡有4,634人,确诊82,947例。从此以后,确诊病例开始有略微变化,但是死亡人数始终就没再变过。直到今年1月13日之后,又增添了两例,一例在河北省,一例在吉林。

海外大纪元时报的记者,就此打电话给中共的卫健委,探听情况。记者问,2021年,台湾的确诊人数,比大陆官方数据多大约1000例,但是死了843人,就算是香港,去年确诊一共是3900多例,但也有65人死亡,可是中国大陆却一人没死,这如何解释?而接电话的人只是一再强调,要是网站上的数据就不会有错,当记者继续追问下去,对方就撂电话了。

这位记者又打给了一位住在北京海淀区的离休老军医,这位军医连说,一年半多只死了两人,那是不可能的、不可能的。军医说自己每天都能收到北京市统计的资料,应该是一种内部资料,她说自己每天看完就删掉,不会存留,可见资料的敏感性。

军医没有透露具体死亡人数,只说是自己看到的那么多,可卫健委公开报的数字却那么少。她大概的这么形容了一下,就可见,当局隐瞒的程度。其实,根据世界上不同机构对中国真实死亡人数的数字模型推算,全都比中共自己报的多出太多。

但是他们掌握不到中国的真实的参考数据,比如真实的死亡率是多少,特别是病毒爆发初期的时候,那死亡率可能跟后来的还不一样,掌握不到这些,他们的“数字模型”,也未必能够确切反映情况,但至少要比中共虚报的合理。比如英国《经济学人》杂志开发的数字模型分析结果是,截至2021年底,中国疫病死亡人数是170万人,大家看,这比中共自己报的4600多人,超过多少?

【中共官僚群体感染情况被极力遮掩!国务院高官死因不简单】

而且,如果有针对性的去调查中国死亡人数的真实情况,有一个角度,是必须要包括的,就是看看中共官僚群体的死亡情况。可是恰恰,这一点又是当局最讳莫如深的。

迄今为止,我们也不知道,到底有多少中共党官死在“病毒”手上,官方公布的是寥寥无几,比如中共武汉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前主任“王献良”感染死亡,那还是在2020年1月26日。

而最近呢,中共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的副署长“周柳军”死亡,也被怀疑死因不简单。官方声明是说,今年1月25日下午2点,周柳军在北京工作期间“不幸因公殉职”,时年53岁,周柳军是文官,负责对外援助之类的事情,年纪也还好,怎么会殉职呢?他又不是警察或者军人,所以人们很奇怪。现在北京是Delta和Omicron双毒株流行,所以有一些网友就在议论,认为周柳军很有可能是感染而死。

自由亚洲电台最近还报导说,北京疫情难以控制,一个主要原因是,高官群体无法追踪,北京各个大院里的高级党官、军官、及其家属,他们的感染状况,就算是专业机构,也无法得知。所以,单从这一角度讲,中共公开的数据也是不准的,而且掩盖了大量官员感染的状况。

这是刚才谈到那位北京海淀区的军医,顺便说了这么多。其实,刚才那位军医还提到了别的事情。比如,中国的医院很多是在收感染的“重症”患者,她说如果把病毒感染的人全收进医院也不可能,因为医疗系统会崩溃,她的这句话透露了另一个信息,因为按照中共官方公布的那一点点数字,看上去医院还是忙得过来,而军医透露的是,医院会崩溃,这说明真正感染的人应该是更多的。

还有,军医说北京控制很严,但还是封不住病毒,到处散发,打疫苗对有的人根本一点用都没有。而且现在人们互相之间串门的都少了,她说“疫情压倒了一切”,因此谈政治的人都少了。要不是这位军医说我都没想到这点,中共这种紧张的封控模式,带来的另一个效益就是,人们被防疫政策搞得疲于奔命,也没心情去关注其它了,变相起到了所谓“维稳”的作用。

【感染扩散 杭州市民被上“星” 雄安为何秘密封城】

就算现在很多外国媒体、机构、政府,都开始批评中共的防疫政策,可是中共依旧我行我素,对防人甚于防毒的封控手段欲罢不能。比如我们近期节目报导,杭州市也增加1例Omicron感染者,他的密接者很多,特别是在确诊前,刚刚参加过公司一个300多人的年会,很可能造成更多人感染,而且我们那一期节目说,杭州迎来逐步严格的管控,也只是个时间问题了。

果然,1月26日,杭州又增加了7例确诊,他们又连系着不同的区域,超多的不同的街道,这些都得受到管控,所以一下子这杭州的管控面积,就铺开了。而且,杭州市民的“行程卡”,像北京一样,都带上星号了,意思是所在城市有风险区,这会给杭州人的出行,带来很大不便。中共知道“封城”不好听,不讨喜,所以变一个办法,差不多就是变相封城了。

在中国一些地方,类似“封城”的措施,还在相对低调、秘密地进行,比如“雄安”。习近平上台后,本有计划迁都到“雄安”,可是后来因为雄安地势低等原因而没有再积极推动。而这座城市,已经在今年1月24日进入“封城模式”,可是中共官方几乎没有报导这件事,反而是德国《时代周报》、美国《财富》杂志、法新社等外媒,注意到了雄安的动作,24日当天,不少雄安市民收到官方微信信息,告诉他们雄安会被封锁一周,警察也走进商户、餐馆,要他们必须停业一周,可是“一周”只是个说法,具体多久还待定。最奇怪的就是,官媒没有报导雄安发生的事,没有公开说,只有当地人突然间被通知到,所以大家才很奇怪。

雄安离北京不远,开车一个多小时。当局原本已经投入近6000亿元搞建设,因此,雄安已经有几千所公寓、不同的购物中心,全新的列车客运站,新城市的“移民”也已经达到120多万。当局也渐渐把一些所谓非首都功能的机构,移入雄安,给北京纾解人口和交通压力,但是这里毕竟还没有成为北京的“替代品”,突然间搞这种“秘密封控”确实让外界很奇怪。

现任的雄安市委书记是“张国华”,不知道是不是在为这个潜在的“准首都”在试验另类的管治模式,西安是“掩耳到零”,它这干脆是“无声胜有声”。不管怎么做,都是在玩这个宣传,“封控”的本质是一样的。《新闻拍案惊奇

【天安门前喊“报答领袖豁出去” 243团体抵制冬奥】

但是中共真的是在紧张时刻,铁了心封控,杜绝人与人的接触吗?实情好像还不是这个样子。我们先来看一段1月25日的一个天安门城楼前的片段,这一天疫病还在北京肆虐,在京城四处紧张的同时,天安门这里的画面却很“违和”。

这是25日早上7点多,中国冬奥代表队集体在天安门前宣誓。大家可以看到,这些人根本没戴口罩,而且互相之间离得很近,大家在喊口号时,非常容易口吐飞沫,一人感染,“全体受疫”,特别是还举着中共的那面血旗,毫不吉利。在北京疫病如此紧张的时候,当局为了宣传、为了自我包装,也宁可让这帮队员帮忙“站台”,还喊着肉麻的口号。这其实不是“报答领袖豁出去”,而是“领袖把你们豁出去”。

可是这样作秀也没用,现在,北京冬奥临近,可是抵制声音仍然很多。1月27日,纽约人权观察组织发出声明,呼吁外交抵制北京冬奥,原因是中共一直在迫害人权,包括任意囚禁酷刑中国的信仰人士、异议人士、新彊人、西藏人,破坏香港法治和迫害香港人,迫害公民记者张展,还有打压高智晟、郭飞雄等正义律师,种种罪责罄竹难书。迄今为止,已经有243个国际非政府组织,呼吁外交抵制北京冬奥,如此“盛况”,可谓是极其罕见。

【只有32“外宾”出席冬奥 还有“假老外” 北京隆重宣传】

而参与本次北京冬奥的“国际友人”,也是少得可怜,除了中共唯一可以用高昂“出场费”请来的大国领袖“普京”之外,几乎再没什么G20国际,欧盟小国只有两个,其中包括卢森堡,还有7个是国际组织领袖,包括世卫秘书长谭书记,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巴书记,联合国秘书长等等。就连韩国,都不是总统前往,只是象征性的派了国会议长前往。

金正恩更是早就发出声明,宣称你们吃好、喝好、玩好,他小金家里太忙,就不去了。此外,还有一些王室成员。按照党媒新华社公布的名单,以上全部出席的重要外宾都算上,也就32人,而且这32人中,居然还有一个“上海合作组织秘书长”张明,一起放进去凑数,成了“国际政要”,而张明分明就是出生在河北省的中共官僚。

就这样一份“政要名单”,外交部华春莹在1月28日面对外国记者时,还煞有介事地宣称,习近平会在2月4日到6日,出席冬奥开幕,并设宴款待出席开幕式的外宾。就是包括张明的那32人。

【密集打虎!王歧山大秘判死缓 印钞公司高管私印2万亿】

冬奥成了北京想极力打造的“橱窗”,只可惜,人缘实在不好,外宾阵容不是很强大,“橱窗”里的东西,没那么好看。然而,这“橱窗”展示的,当然绝不是中共国的本来面貌。就中共政权本身来说,开年这段时间就很不消停,20大前的斗争,已经是打得不可开交。自从1月18日习近平亲自出席中纪委会议,高调部署新一轮“打虎”之后,就屡屡有“大人物”受到处置。

此前,被双开的已有薄熙来大秘徐鸣、前杭州市委书记周江勇等等,而24日到26日,中纪委接连宣布处置7名高官的最新消息。“打虎”的密集程度,是近来少见的。而到了28日,又有一个官场“大人物”出事。是王岐山的前大秘“董宏”。

2020年10月2日,董宏落马,2021年又先后被开除党籍和审判。因为他被认为是王岐山的人,所以董宏的境遇,被认为与王岐山的势力萎缩有关。而董宏其实背景蛮复杂的,他除了1998年在广东,便开始跟王岐山长期共事外,也曾担任过薄熙来他老爹薄一波的秘书。在与王岐山共事前,也与江泽民的马仔许永跃在中共中央顾问委员会一起工作,跟前江派常委李长春也有过交集。

在董宏落马后,有一类消息指出,王岐山跟他早就不在一起共事了,针对王岐山的意味不大,而时评人士李燕铭,举了《环球人物》杂志刊发的董宏报导为例,说文章暗示,拿下董宏,是他与薄熙来及其老爹薄一波关系非常。

而根据1月28日的最新消息,这个背景复杂的董宏,被当局判了“死缓”,缓期两年执行。在落马官员中,这是相当严厉的一个惩罚了,说明所触犯的问题还不轻,但是既是“死缓”,就给讨价还价留出空间,说明留着这个人,还有用处,可能会牵出别人。

而判董宏死缓的表面罪名是受贿4.6亿人民币。了解中共体制的都知道,这绝不是重判董宏的真实原因。而中共体制内高官,受贿比这多的,都不知有多少,枪毙一百回,可能都不够。

刚好28日同一天就有一个例子。是中共的印钞造币总公司董事“陈耀明”被批捕。中纪委说他是“严重违纪违法”,可是没说细节。大陆网上传出的消息是,说陈耀明私自印同号钞2万亿!2万个亿,这是天文数字。本来大家将信将疑,但是中共央行很快出来针对这个网络“传言”辟谣,还说已经报案,反应如此之大,反而引起更多人的关注。而这个印钞公司,也是个腐败窝,印钞造币总公司前总经理贺林、还有中钞国鼎投资有限公司党委书记龚士良等等,都已先后落马。这些直接管印刷人民币的党官大佬,闭着眼睛也能想到,他们天天盯着印钞机,会做出些什么。至少用人民币点烟或者垫床角的画面,我想应该算是合理想像。

最近这些所谓“老虎”,官阶说大不大,说小不小,照这个趋势,接下去拿下更大的老虎,人们应该要有心理准备了。

【习近平走访山西 又“掀锅盖” “群众”造假穿帮】

在京城内外的党内小老虎们,噼了啪啦往下掉的时候,习近平在26日和27日去山西考察了一趟。敏感时期,自然要有敏感作法,从当地传出的画面来看,习近平周围的“人民群众”,似乎表演色彩太明显了点,那些剪着平头的中南海保镳,混迹在人群中,十分不像“群众”,容易被人一眼看穿,而且数目还不少。

海外媒体《希望之声》在报导时,还把几个相关的保镳模样的人用红圈圈了出来。虽说是逢场作戏,可也得有点创意吧,但是当局的行程规划人员显然不是搞创意出身。习近平去居民家里访问,“掀锅盖”的动作,一再重复,这一次到山西老乡家中,习近平又掀了人家的锅盖,可能想看看里面煮的是不是“蜂蜜”。不知道如果20大后成功连任,是不是相同戏码又会重复。而中共当局那几个常委,有几个会陪习近平一起演下去呢?

【美国国会谈论“七常委”动向 预测谁留下谁退休】

美国政治风险顾问公司“欧亚集团”(Eurasia Group)的分析人士Neil Thomas,在1月27日美国美中经济与安全审查委员会(USCC)听证会上,对中共七常委20大后的动向,做了预判。他说,会继续留任的,除了69岁的习近平,还有67岁的王沪宁,说是因为王沪宁给中共历来做了很多意识形态领域的工作,还参与起草了第三份历史决议,涉及不少所谓重大政策理念,但没说王沪宁会留下来做什么。

可能继续留任的有三个人,67岁的李克强,如果留任,可能是担任级别较低一点的职务;67岁的汪洋,如果留任,有接任总理的可能;还有65岁的赵乐际,他和习的父母都是陕西人,Neil Thomas认为习跟赵乐际,近年建立了较密切连系,如果留任,会继续掌管中纪委,或者是去全国人大做委员长。

此外,Neil Thomas认为很大可能要退休,一个是72岁的栗战书,因为超龄比较多,当然此前也有分析说,习希望把栗战书留下;另一个是韩正,现年68岁,Neil Thomas明确说韩正是江泽民上海帮的人,但并没有详细给出韩正会退休的理由,但韩正的年龄和派系色彩来看,也就是原因了。

最后,这位专业分析人士还像美国国会的USCC提到说,新的政治局常委,目前有9个热门人选,分别是丁薛祥、李希、王晨、杨晓渡、许其亮、张又侠、刘鹤,这都被认为是习近平的人,此外,还有杨洁篪,以及被Neil Thomas称为团派的孙春兰,以及江派的郭声琨。最后他提到这个郭声琨,让人有点意外,因为孙力军和傅政华的落马,让孟建柱和他的前景,岌岌可危。

【贺锦丽去最高法、希拉里续任副总统?美国政坛传出奇怪动向】

这是对中共政治戏的一个预判。而现在美国这边呢,也有人认为会产生一些惊人的变动。事情是这样的。1月27日,美国拜登说,会在2月底前,宣布大法官斯蒂芬‧布雷耶(Stephen Breyer)的替代人选,而布雷耶身体健康,但是年岁确实很大了,已经83岁,被认为持有左翼立场,是民主党人。拜登说接替人选未定,但一定是非洲裔女性。

知名政论人士曹长青1月27日发推文说:大法官布雷耶没有重大健康问题,左派为何逼他退休呢?他说看到了《波士顿先驱报》的报导,说是拜登有计划提名现任副总统贺锦丽接任布雷耶,然后副总统空缺由希拉里填补,这样的话,2024年,希拉里仍有可能对阵潜在的共和党对手——川普。如果是这样的话,那可应该是美国选举史上史无前例的事情,一男一女两个候选人,进行两届较量。但现在说这些还为时尚早,很多条件还不具备。

世上人,大家缘分各异,有的可能是一辈子冤家,也可能是一辈子的善缘,估计在政治选举中,也存在这种因缘吧。

【黄晓明杨颖宣布离异 另:“优乐客”新年活动】

而过去一年,华人娱乐圈传出不少离异的明星,本来是喜结良缘,最后却匆匆收场。到了新年,又出了一对,黄晓明和杨颖,就是Angelababy,分别在各自微博宣布离异,但说感恩过去所有,未来仍是家人,他们俩2015年5月结婚,婚礼当时大操大办,受舆论热捧,后来育有一子,可是婚姻过去六年,画上终止符。其实之前早就有迹象,比如黄晓明公开晒的照片,杨颖被提及的频次越来越低,直到最后消失。

艺人的家庭问题,这两年显得很突出,但大家千万不要怀疑爱情,看过这些,更是要用心的对待您的另一半啊。《新闻拍案惊奇》

节目最后说一件事:很快就到中国新年了,大家都会给亲朋好友拜年啊、寄送贺卡什么的,我的会员网站所在的“优乐客”,给大家准备了三款可爱的“小老虎贺卡”,只要免费注册优乐客、就是youlucky网站,就可以获得。我会把相关链接,放在今天留言区置顶,先提前感谢您的参与。我也提前跟您道一声过年好!虎年吉祥快乐!

好,我在Telegram上的官方公告群是t.me/dayunews,观众讨论群是t.me/xwpajq_us,节目信箱是[email protected],还有我的会员网站,网址是dayuus.com。也欢迎您订阅本频道,并点击小铃铛,获得节目发布通知。那感谢您的收看,我们下期再会!

《新闻拍案惊奇》制作组

(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