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警告俄恐入侵乌克兰 英国预计向北约增兵1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30日讯】俄罗斯最近几周在乌克兰边界集结10万兵力,美国持续警告,俄罗斯恐准备入侵乌克兰。英国29日表示,面对俄国敌意时,我们将与北约盟国站在一起,计划派赴北约的部队、武器、舰艇和战机数量翻倍。

法新社报导,约翰逊(Boris Johnson)办公室29日晚间表示,英国预计下周向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提出增兵计划,将让目前在东欧约1150名英军人数倍增,同时也会有“防御武器”送往爱沙尼亚。

他说:“这套计划会向克里姆林宫传达明确讯息,即我们不会容忍他们破坏稳定之举,面对俄国敌意时,我们也将始终与北约盟国站在一起。”

美预测俄罗斯恐将在“非常短的时间内出兵”

近来预测俄罗斯恐将出兵的包括美国总统拜登,美国国务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则表示,俄国可能会在“非常短的时间内”再次进犯乌克兰。

稍早,3名美国官员告诉路透社,俄罗斯在乌克兰边境附近的军事储备,已扩大到血浆和医材等,以利未来治疗伤兵,这是俄国备战的关键指标。

各国领袖忙化解危机 同时施压俄国

在美国国防高层官员吁采进一步外交努力来避免“可怕”冲突之际,西方各国领袖也忙着透过联系俄国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来化解危机,同时矢言俄国一但派兵攻乌,将祭出空前制裁,藉以对俄国施压。

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Volodymyr Zelensky)稍早呼吁西方伙伴避免就俄国大规模集结军力一事引发“恐慌”。

普京和法国总统马克龙(Emmanuel Macron)也对局势降温的必要性达成共识。据马克龙幕僚转述,普京在1个多小时的通话中说他“并无进犯(乌克兰)计划”。

法国同时计划派出数百名官兵到北约东部盟国罗马尼亚,作为马克龙本月稍早首度宣扬军事部署的一环。

华府方面,拜登则表示由于紧张局势居高不下,他很快就会派一批为数不多的美军巩固北约东侧。

美国国防部发言人柯比(John Kirby)稍早表示,8500名美军已进入“高度警戒”状态,随时准备动身前往协助北约。

美国目前在西欧大部分地区驻扎数以万计的军队。26日,6架F-15战斗机抵达波罗的海国家爱沙尼亚一处空军基地,将进行为期一周半的部署。

25日,一架载着标枪式反战车飞弹、发射器等军事硬体设备的美国飞机抵达基辅,这是美国对乌国2亿美元安全方案的第3批军援。

安全要求遭拒 俄方:随时可继续谈判

普京28日表示,美国和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在这场僵局中并未解决俄国主要的安全要求,但俄方随时可继续谈判。

俄罗斯上个月提出广泛的安全要求,包括绝不允许乌克兰加入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军事联盟。美国及北约拒绝这个关键要求,同时向莫斯科提供一条“严肃的外交途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