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第七次 韩:朝鲜朝日本海发射不明物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30日讯】朝鲜1月30日再次朝日本海发射一枚“不明物体”,这是今年迄今第七次武器试射行动。《纽约时报》日前表示,朝鲜近期频频试射飞弹,是为了引起美国拜登政府关注。

2022年1月30日,在首尔的一个火车站,人们观看电视屏幕上显示的新闻报导,其中有朝鲜导弹试验的片段,此前据韩国军方称,朝鲜发射了一枚“疑似弹道导弹”,这是该国本月的第七次武器试验。(JUNG YEON-JE/AFP via Getty Images)

法新社和路透社报导,朝鲜政权无视美国提议举行会谈,大秀军事肌肉。

分别在27日发射两枚短程弹道飞弹、25日发射两枚疑为巡弋飞弹的弹种(巡弋飞弹不是目前联合国制裁朝鲜的项目),14与17日也曾试射短程弹道飞弹,5日与11日所试射则据称是极音速飞弹。

朝鲜上一次在一个月内如此频繁试射武器是在2019年,当时北韩领导人金正恩与时任美国总统的川普之间著名的“川金会”宣告破局。

朝鲜前次在一个月内如此频繁试射已要回溯到2019年,当年2月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与时任美国总统川普的“川金二会”破局,朝鲜展开连串试射。平壤目前苦于国际制裁、锁国防疫的经济冲击。

《纽约时报》报导,指出,朝鲜近期频频试射飞弹传递的信息很明确,即金正恩不满被美国晾在一旁,想迫使拜登政府关注。多年来他已意识到吸引美国总统注意力的最佳方法就是武器,选在多事之秋更是最佳时机。

当前中国正忙于准备下月登场的北京冬奥,韩国今年3月总统大选,欧洲则有俄罗斯与乌克兰持续紧绷。

朝鲜官媒20日曾披露,劳动党召开第8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政治局会议,研议重启核试验及洲际弹道飞弹(ICBM)试射。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