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军机进一步扰台 美两航母战斗群入南海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1月25日讯】美国国防部周一(1月24日)表示,两个美国航母战斗群周日(1月23日)已进入南中国海(也称南海)进行训练。时机正值台湾报告中共派遣大规模军机扰台。一位高级指挥官说美航母的行动是为了让盟友放心,并对外展示美国“打击恶意影响”的决心。

美国海军舰艇经常在南中国海靠近中共占领岛屿的海域航行,以挑战中共的主权要求。美国航母还经常穿过台湾海峡,令北京方面感到愤怒。

据路透社报导,美国国防部表示,由卡尔文森号(USS Carl Vinson)和亚伯拉罕林肯号(USS Abraham Lincoln)带领的两个美国海军航母战斗群已于周日开始在南中国海行动。

国防部在一份声明中说,航母编队将开展包括反潜作战、空中作战和海上拦截作战在内的演习,以加强战备。

国防部补充说,这次训练将根据国际法在国际水域进行,但未提供细节。

“这样的行动使我们能够提高我们的作战能力的可信度,让我们的盟友和伙伴放心,并展示我们作为海军确保地区稳定和反击恶意影响的决心。”声明援引海军少将安德森(J.T. Anderson)的话说。

安德森是由亚伯拉罕林肯号领导的航母战斗群的指挥官。

美国海军说,这两个航母编队一直在与日本海军一起在菲律宾海进行演习,该地区包括台湾以东的水域。

美国航母打击群进入南中国海恰逢台湾国防部报告中共派遣大规模军机侵扰台湾西南防空识别区之际,中共周日派出的军机总计39架,是自2021年10月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

中共的这一扰台行动被视为是对美日联合军演的回应。此前一天(1月22日),美国和日本海军在菲律宾海进行了大规模的武力展示,组建了一支攻击舰队,其中包括两艘美国海军航空母舰、两艘美国两栖攻击舰和一艘日本直升机驱逐舰。美国的两艘导弹巡洋舰和五艘驱逐舰也参加了这次演习。

菲律宾海位于台湾以东的太平洋地区,在台湾和美国领土关岛以及北马里亚纳群岛(Northern Mariana Islands)之间。

美国第7舰队司令卡尔·托马斯(Karl Thomas)发表推文说:“没有什么比两个航母打击群、两个两栖战备群与日本海上自卫队的亲密朋友一起航行更能重申我们对维持一个自由开放的印太地区的承诺了。”

美国海军的一份声明称,大量军舰“正在进行训练,以维护和保护一个自由和开放的印太地区”。

美国海军还在推特上发布了1月22日,美日联合军演的照片(看这里)以及相关视频(看这里)。

台湾国防部周一报告说,中共又进一步派出13架军机,其中一架是运-8反潜飞机,飞越巴士海峡。该海峡将台湾与菲律宾隔开并将太平洋和南中国连通接起来。

国防部补充说,两架中共歼-16D也参加了这次任务,虽然这两架飞机位于靠近中国海岸的地方,但歼-16战斗机的新型电子攻击版本旨在瞄准台湾依赖的防空防御系统。

安全消息人士此前曾告诉路透社,中共派军机扰台也可能是对外国军事活动的回应,特别是在台湾附近的美军,以警告北京正在监视并有能力处理台湾的任何突发事件。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云涛)

相关文章
评论